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力不俗的義大利二軍!FIAT Aegea於伊斯坦堡國際車展首發
AUTONET記者:KJ(05/26/2015)
字級設定:
FIAT在5月22日展開的2015年伊斯坦堡國際車展上(2015 Istanbul Autoshow),發表了全新的FIAT Aegea車型。由於在東歐、中東或非洲地區,小型房車(Compact Sedan)都是很重要的產品級距,Aegea就是FIAT針對這些市場精心設計的實用型房車。

為了提升產品水平,FIAT徹底運用了集團旗下的全球化資源,其中外型部分由義大利的FIAT Centro Stile造型設計中心負責,開發及生產方面則和1968年成立,目前FCA亦有持股的土耳其車廠Tofas合作,將在土耳其布爾薩(Bursa)的工廠生產。由於FIAT旗下的小型房車Linea在土耳其市場很受歡迎,當地消費者也非常期待這款新車的推出,因此原廠選擇此地為全球首發的地點,來回應車主的支持。

Aegea乃是FIAT以同集團的DODGE Dart車型為基礎開發而來,透過義大利設計團隊的操刀,賦予Aegea普遍獲得好評的外型設計,這對一輛長度約4.5m,寬178cm、高148cm,軸距2640mm的小型三廂房車來說並不容易。原廠強調許多小型房車是以掀背車所衍生,再加上一截尾廂後,常常必須犧牲外型及車身比例,但原本就是以小型房車來設計的Aegea就沒有這種問題。

以許多亮銀色短幅橫柵裝飾的水箱護罩,是車頭的視覺焦點,搭配不規則造型頭燈,構成氣勢獨具的車頭意象,引擎蓋中央及兩側都設計了強化肌力感的鈑件凹折,並延續至車頂及車側的鈑件折線,短捷的尾廂則透過小鴨尾,及大面積尾燈來擴大視覺感,整體造型水平十分不錯。


車室內裝主要以黑色為基底,搭配多功能方向盤及中控台上的小面積銀色飾板,座椅及門板則採布皮雙材質設計,展現實用簡潔的內裝風格。儀錶板中央設有多功能顯示幕,可顯示多種行車資訊。中控台上的5吋彩色觸控螢幕,則是「Uconnect」影音娛樂系統的操作及顯示介面。在大致與AUDI A3 Sedan相當的車身尺碼中,還有超過510L的置物容積,表現超越一般同級車。

Aegea動力規格尚未完全公布,但確定的是將會有2具Multijet Ⅱ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及2具汽油引擎可選擇,輸出動力介於95-120hp之間,搭配手排或自手排變速箱。柴油車型的油耗表現將達到25km/l的水平。FIAT Aegea將於今年11月在土耳其上市,並逐步擴大至歐洲、中東及非洲約40個國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