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氣囊反成道路殺手!TAKATA設法隱瞞氣囊瑕疵達數年之久
AUTONET記者:KJ(05/26/2015)
字級設定:
全球主要SRS氣囊零件的供應商TAKATA,由於品質上的瑕疵,從2013年開始就發生一連串的召回事件,這些瑕疵的氣囊可能在行駛中突然炸開,甚至因為內部充氣結構解體,在火藥爆炸時射出金屬零件而造成傷亡。而且現在有跡象顯示,TAKATA可能在數年前就發現問題卻設法隱瞞。

雖然經過數年時間,TAKATA的氣囊瑕疵直到近期都還沒能完全解決。在今年5月時,TAKATA再度召回了總數約34萬輛各型車款,且由於長期下來牽連的品牌及車型太多太廣,損失金額也遠遠超過TAKATA所能承受的程度,因此至今仍無法談妥對消費者或車廠之間的賠償方案。

在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針對近期召回事件的調查中,由於TAKATA的合作,解決問題的方案似乎逐漸明朗,但調查過程中發現的證據也顯示,TAKATA在數年前發現氣囊瑕疵後,還設法隱瞞相關訊息。

3名內部匿名人士向外國媒體透露,TAKATA在2008年就發現,若氣囊長期暴露在潮濕環境中,內部的充氣模組有可能在火藥爆炸時破裂解體,進而射破氣囊造成傷亡。當時TAKATA嘗試改變氣囊的充氣火藥配方,希望降低充氣模組破裂的機率,而且當年僅有HONDA針對旗下產品發出召回,其他有問題的品牌車型都是在數年後才進行召回。

根據TAKATA呈給NHTSA的數據顯示,在測試了超過3萬組的充氣模組後,共有265組發生破裂,而TAKATA宣稱這些瑕疵零件都已經從召回車型中移除。但路上已經發生了共84起充氣模組破裂的報告,其中63起在駕駛側的氣囊發生,21起為副駕駛的氣囊,更重要的是,其中還有15起的車型不在召回名單中。NHTSA在日前宣布,TAKATA的氣囊破裂事件還沒找到真正原因,但暴露在潮濕環境可能是問題的一部份,目前共有6起死亡事件與此有關,還有數十起求償官司正在進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