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次世代節能藍圖,HONDA承諾將在2020年大量生產燃料電池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8/2015)
字級設定:
順著日本TOYOTA在2014年底正式發表氫燃料電池車Mirai,並於2015年初開始交付後,過往各車廠發展氫燃料技術的成果,也終於有了新目標。其中早在2002年就發表FCX世代氫燃料電池車的HONDA,也順著TOYOTA Mirai的腳步承諾在2020年大量生產氫燃料電池車,且在新技術挹注下,還具備更優異的續航里程。

日前HONDA動力開發負責人Thomas Brachmann面對媒體訪問時提到,HONDA預計在2020年大量生產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且更進一步表示這次量產的計畫,原廠不想再只有生產250-1000輛作為試營運或形象之用,是以大量生產為前提,並全力推廣氫燃料電池車。而這樣的藍圖規劃完全與現在TOYOTA做法一致。

或許HONDA在2015年美國底特律車廠發表的FCV Concept大家還記憶猶新,對此Thomas Brachmann卻提到,即便FCV Concept已經預告HONDA新氫燃料電池車時代即將來臨,但其實2016年的日內瓦車展,HONDA還會針對這輛車進行小幅修改並再次登台亮相。而這次的改變也將會讓這輛車更接近量產的樣貌。

Thomas Brachmann也承認,目前氫燃料電池車還有一些問題需要克服,例如補充氫燃料的據點設立,以及車輛續航力等。而HONDA未來推行的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不僅續航力可達300miles(約482km),更具備3分鐘內完全補充氫燃料儲存罐的速度。

最後Thomas Brachmann預測,氫燃料電池車能被消費者接受且普及的時間,可能還需要10-15年之久。不過HONDA已經確認要在2016年開始批量生產且販售新氫燃料電池車,並會陸續推廣到歐洲、美國等地,隨後在2020年大量生產,提早進入氫燃料電池車的競爭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