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帶槍投靠?前DAIMLER中國總裁迎向BORGWARD懷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15)
字級設定:
從今年初2015日內瓦車展開始,曾經也是德國汽車產業代表的BORGWARD汽車品牌,就宣布將以中國市場導向與新能源等兩大訴求,要讓這個離開車壇許久的品牌重出江湖,而且更宣布在中國選擇同北汽福田汽車作為戰略合作夥伴!

 
華立新擔任DAIMLER東北亞與大中華區董事長兼執行長時於公開場合致詞。
 
本報讀者都知道,DAIMLER集團早就已經領先全球車壇成為首家入股中國自主車廠「北汽集團」的業者,而且更藉由旗下商用車事業部門同北汽福田進行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北汽福田甚至可藉由DAIMLER位於德國境內的研發設計資源推出更多新車。

結果在北汽福田也宣布於中國市場同「重出江湖」的德國汽車品牌「寶沃BORGWARD」正式簽約合作後不久,日前BORGWARD官網正式宣布除了將新集團總部建立在與 DAIMLER AG同屬一個行政區的德國Stuttgart境內以外,還宣布前DAIMLER東北亞與大中華區董事長兼執行長的華立新(Ulrich Walker)正式擔任該品牌全球執行長一職。

這項消息公佈之後,隨即讓人對於BORGWARD接下來的產品與市場行銷佈局有更多的聯想,而預計在九月舉行的201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該品牌亦將首演一款新能源概念SUV新車,一般認為未來量產之後競爭對手將直指BMW X4,以及剛以概念車身份首演的M-BENZ GLC Concept。

一般認為,BORGWARD重返車壇的量產計畫,不但將以瞄準雙B為首要目標,而且華立新的加入更將協助該品牌在深化中國與新興消費市場的戰略上取得更多優勢,當然也引發更多關注的是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原屬雙B集團內的人才,都可能會被挖角或是延攬進入這個企圖心頗強的德國汽車品牌。

 
BORGWARD創辦人之孫Christian Borgward可謂是品牌回歸計畫的主導者。
 
 
2015日內瓦車展暌違已久的BORGWARD宣布回歸車壇。
 
 
在2015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昔日經典轎跑車BORGWARD Isabelle Coupe。
 
 
BMW X4將成為BORGWARD首款跨界新車鎖定的首要競爭對手。
 
 
不久前剛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M-BENZ GLC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