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傳奇輕量化賽車致敬!BMW 3.0 CSL Hommage古董車展概念亮相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6/2015)
字級設定:
近日於義大利有著近90年歷史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競賽熱鬧開展,除了各式經典骨董車勾起車迷們無限回憶之外,相信日前BMW預告藉由此盛會發表的全新概念車3.0 CSL Hommage也是不少車迷盼望的經典重生車款,因為這可是象徵著BMW在20世紀、70年代輝煌的賽道歷史!

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前,BMW即發佈了一張從車尾帶到些許車側的局部圖,誇張的固定式尾翼以及亮眼的LED尾燈立刻攫住了所有目光;而此回3.0 CSL Hommage以概念車之姿登場,更是讓人驚豔於BMW另人稱奇的造車工藝。


集合了3.0L排氣量、雙門(Coupe)、運動(Sport)、輕量化(Light)等眾多優勢於一身的3.0 CSL賽車致敬,最早在1972年時推出,並在當時ETCC英國房車錦標賽與德國賽車錦標賽(DTM前身)展現強大實力,囊括了1973年、1975-1979年ETCC冠軍,也在1975年拿下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冠軍,後續所推出的3.0 CSL市售版本更是幫助建立BMW性能形象的最大推手。



而為了向這傳奇賽場英雄致敬,在事隔40多個年頭之後,BMW再度發表了承接傳奇名號的3.0 CSL Hommage Concept,雖然已經沒有過去方正的外觀,但寬體化的空力套件依舊讓人感受到不凡的性能魅力,引擎蓋上兩道劃過頭燈旁延伸至下氣壩的閃電般摺痕也回到了BMW早期轎跑的設計元素,刻意拉直的雙腎形水箱罩與以及雙杓型LED頭燈、內嵌〝X〞型藍色導光條,以及下方雙圓形開口正是師承自3.0 CSL最好的證明。




從車側望去,低趴的賽車線條清楚可見,與3.0L CSL相仿的長軸距、長車頭設計,以及沿著腰身走向的黑色鍍鉻飾條、鑲在C柱的BMW廠徽,都能嗅到濃厚的賽道血脈傳承,至於車尾更是精華所在,包含車頂上的擾流件以及車尾的大型尾翼幾乎都直接傳承3.0 CSL而來,而從尾翼向左右延伸至鈑件上所形成的3D造型LED燈,更是讓3.0 CSL Hommage Concept收到畫龍點睛之妙。

內裝部分也承接了3.0 CSL的的賽車布局,包含防滾架、滅火設備、桶型賽車座椅、六點式賽車安全帶,內裝飾板除了CERP碳纖維的使用外,其中全採木質飾板打造的儀錶板也是參考自3.0 CSL。




既然稱之為輕量化賽車,透過現代化科技/材料的加持之下,諸如鋁合金、CERP碳纖維強化塑料、21吋輕量化鋁圈等,賦予3.0 CSL Hommage Concept更為輕盈的體態,比起前輩重量足足少了200kg之多,而這點大概是兩者最大的差異了吧!

動力部分雖然承接了前輩所使用的3.0L直六引擎為基礎,但為了展現「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的進化,3.0 CSL Hommage Concept還搭載了已經應用於BMW ActiveHybrid車系的油電動力系統,因此在eBoost電力推進功能下,勢必會比起前輩有著更卓越的性能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