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代共遊的移動堡壘!INFINITI QX60 HYBRID豪華七人座的完美詮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1/2015)
字級設定:
溫馨五月母親節剛過,順道告假來了一場三代同遊的台灣長途之旅,總計7人分兩車完成壯遊,雖然享受了片刻天倫之樂,但卻也在諸多細節上總覺得未達盡善盡美,例如適逢出遊潮,兩車出遊總是要為了跟車問題而必須走走停停、停車問題也得花雙倍時間才能解決,最重要的還是長途旅行下一般轎車狹隘的視野空間與較硬的懸吊不僅容易讓駕駛人疲憊,對於年長者而言更是一大負擔,此時腦中便不停浮現7人座大型SUV的優雅身影,而集外型、空間、動力、節能、安全於一身的INFINITI QX60 HYBRID毫無疑問的占據的榜首,且看以下推薦理由!

家庭出遊的最佳伴侶絕對就是一輛SUV,尤其是三代同堂或是兩家一同出遊,傳統房車狹隘的空間根本就不敷使用,如果轉乘其它的交通方式雖多樣化,例如高鐵、台鐵或客運,但卻有相當多的不方便,大小行李的拖拉也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沒有自在的自主空間,想盡情聊天、聽音樂,用大聲歡唱表達出遊的喜悅都難以為所欲為,因此這也是現今車壇7人座SUV逐漸興起的原因。

前葉子板上的鍍鉻HYBRID字樣作為區分汽油版的標記。


帥氣外表、高雅內裝、劇院級音響
一般而言,7人座的SUV由於人高馬大的關係,原廠設計師多半不會去強調其外觀美型,但QX60 HYBRID那怒目而視的鷹隼式電眼,大面積的鍍鉻水箱罩以及車側運動化的線條鋪陳,讓QX60 HYBRID就是比較吸睛;內裝部分以黑色皮質內裝與白色頂棚形成高反差配色,搭配中控台、門板等處大量楓木紋飾板的應用,營造出高級質感,重點是質感、觸感、坐感都屬於上乘,搭配雙扇式全景天窗創造的愜意視野空間,美景盡收眼底,賞楓賞月賞秋香正是全家人出遊的最佳良伴!

質感及乘坐感極佳的座椅,搭配大量楓木紋飾板造就了QX60 HYBRID令人動心的內在。


雙扇式全景天窗放大車室內空間感,旅途美景盡收眼底,還能與家人分享歡樂的時刻!


前座配備有的座椅冷/熱通風功能,無論酷暑、寒冬均能貼心的派上用場!


當然,一具好的音響系統絕對是高級車廠必要的思維,而且還要做到面面俱到,才能深得人心,這點在QX60 HYBRID確實令人難忘。在BOSE 5.1聲道劇院級環艙音響系統附15具揚聲器的助力之下,不僅音質清晰、重低音鏗鏘分明,而且360度環艙音響包圍之下,無論車室內任一角落都能細細品味生動悠揚的樂章。

INFINITI QX60 HYBRID配置BOSE 5.1聲道劇院級環艙音響系統附15具揚聲器,讓高規格的視聽娛樂信手拈來!


位於後廂底板的BOSE重低音喇叭,讓視聽效果大加分!


透過手機連接,在如此高規格的音響伴奏下,就能隨時在車內開起家族演唱會!


高機能空間應用,創造空間利用最大化!
大家庭或是三五好友同車出遊,最重視的便是寬敞的乘坐空間以及足以應付各乘員的充足行李空間,而INFINITI QX60 HYBRID可說是一肩扛起了上述重責大任,光看其車身尺碼為4996×1960×1746mm(未含車頂置物架)與2900mm超長軸距,就已經知道空間表現已經是水準以上,再搭配車室座椅空間的高度靈活性,頓時讓QX60 HYBRID成為了空間魔術師!

2900mm超長軸距賦予了QX60 HYBRID寬闊的三排七座的大空間!


有賴於QX60 HYBRID電池的巧妙收藏,創造了優異的後座平整化。


優異的車室空間規劃可說是QX60一只以來的傳統,即便是多了一套電池組的HYBRID版本同樣如此。或許消費者跟我一樣有相同的疑問,那就是在原先的車體結構再配置一組電池,理應會壓縮到車內有效空間,不過原廠工程師將高效薄型化鋰電池巧妙隱藏在第三排座椅底下,完全不會影響第三排座椅高度,兼具高效節能動力之餘又不會犧牲該有的空間表現。

當7人滿載時,行李廂仍有447L的充足空間


當第二/三排座椅全數傾倒時,就能創造出2166L的超大肚量,而且平整化設計讓行李擺放更能靈活運用。


「Multimode」座椅收折快速又方便,超大肚量置物空間信手拈來!
QX60 HYBRID的第二/三排空間及後廂空間與汽油版無異,都是相當優秀,可說是同級車款的佼佼者。藉由挑高車頂與平整化車室地板的設計,創造了舒適的頭部與膝部空間,同時第二排座椅還規劃有2段式可調頭枕及角度可達20度的10段椅背變化,結合可前後滑移14公分的軌道設計,除了賦予自主的空間利用外,也能讓車室每一寸空間都能有效利用。

透過「Multimode」的第二排座椅收折技術,輕鬆創造800mm的出入車室通道!




在大多數七人座LSUV車款中,最為人所感到不便的部分便是第三排空間實際應用情形甚低,一來是空間狹隘到要與後廂空間妥協才能使用,二來就是進出第三排座位總是一大考驗,不過這點在QX60 HYBRID身上已得到解答;透過原廠稱為「Multimode」的第二排座椅收折技術,在一般情況時採用EZ-entry mode,當椅背向前傾時、椅墊也會跟著上抬與前移,如此一來就為進出第三排座位創造出達到近800mm的出入通道,讓進出第三排座位時不必再練瑜珈,就可以最輕鬆便利的方式入座。根據原廠資料顯示當7人滿載時,行李廂空間仍有447L、當5位成員時(第三排座椅放倒)可擴大至1227L、當第二/三排座椅全數傾倒時,就能創造出2166L的超大肚量!



2.5L+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省油省稅兼具大馬力!
除了外型帥氣、內裝高質感、大肚量且高機能的空間運用外,QX60 HYBRID還是輛兼具高效動能的悍將,其搭載一具排氣量2.5L直四機械增壓引擎,足以提供230hp/34kgm的最大輸出,搭配輸出可達20hp/16.3kgm的電動馬達,使得綜效輸出來到25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34.0kgm/3600rpm峰值扭力,帳面數據已經與3.5L汽油引擎相仿,但與荷包攸關的稅金與油耗可說是不同檔次。

QX60 HYBRID搭載一具2.5L直四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到250hp/34.0kgm,既有大馬力需求又能省稅金!


QX60 HYBRID搭配CVT+變速箱,動力傳遞高效直接且加速線性!



透過中控台8吋螢幕即可掌握油電系統運作狀況!


在油電複合動力以及動能回收、怠速熄火等配備的加持下,使得QX60 HYBRID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下達到市區12.78km/L、高速15.76km/L、平均14.0km/L,擁有超越同級的節能表現,重點是2.5L的排氣量,在牌照稅與燃料稅一年僅需繳22,400元,對比3.5L的36,860元可說是有段落差,毫無疑問是此級距車款的節能、省油、省稅金的佼佼者!



安全無所不在,QX60 HYBRID扮演全家人移動堡壘
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意識的抬頭,作為全家人出遊的用車勢必也要夠安全才能讓人放心,而QX60 HYBRID所具備的安全優勢更可說是一時之選。QX60 HYBRID在被動安全部分配置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邊兩段式SRS氣囊以及車頂簾幕式氣囊 (含第三排座椅),以及在原廠整合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附IBA智慧型煞車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BCI後撞預防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而來的All Around 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為全家人的行車安全構築起最堅固的防線,說是移動中的堡壘一點也不為過!

INFINITI QX60獲得美國IIHS最高「Good」安全評價!


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提供碩大車身在倒車時更安全的後方視野


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可於倒車時主動偵測後方靜止或移動的物體,如果偵測有碰撞危險時,將自動啟動煞車以避免碰撞。



在國內能夠選擇的大型七人座LSUV其實並不多,這也讓INFINITI QX60 HYBRID更顯得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高機能的空間應用以及全面性的安全科技加持下,又能夠同時具備省油、省稅金及大馬力,如此高C/P值早已傲視同級車款,說是三代同堂出遊的一時之選也不為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15)

06/01/2015新聞標題
記者
漫步在百年工藝的古都,一次盡賞SKODA Auto Museum與Mlada Boleslav廠(上)
林士傑
攻無不克!體驗VW大型豪華SUV Touareg全能越野性能!
陳紀樺
安心信賴的享受自由遨翔,HONDA Integra S (NC750D) 輕度試駕
吳世傑
AutoWeek汽車週刊334期 LAMBORGHINI Huracan試駕
Vincent
三代共遊的移動堡壘!INFINITI QX60 HYBRID豪華七人座的完美詮釋
邱志翔
全力打造RV軍團,MITSUBISHI重心轉移再創SUV王國!
蔡致堅
2015福斯商旅擁抱涼夏冷氣健檢活動
編輯組
以造車之巔盛迎QE之父,M-BENZ MAYBACH S-Class台灣賓士鼎力支援
編輯組
Because It’s VW源自福斯,台灣福斯汽車以精湛保修為車主提供免費夏日健檢
編輯組
SKODA 5月開紅盤!創下品牌在台銷售歷史新高
編輯組
效法TESLA與TOYOTA!FORD宣布開放旗下電動車專利
邱志翔
LAMBORGHINI Taipei支持公益 臺中圓滿戶外劇場展車活動
編輯組
小改樣貌露餡!HYUNDAI Santa Fe外觀更洗鍊
張振群
以三大經典塗裝彰顯我的不凡賽事榮耀,PORSCHE發表全新919 Hybrid Le Mans彩繪
林士傑
負重超乎車輛極限?FORD Focus挑戰瑞典麋鹿測試失利
吳世傑
為車壇活化石注入另類暴力姿態,IMSA推出專屬M-BENZ G63 AMG改裝套件
林士傑
掀起家族嶄新運動表現,全新AUDI SQ7不排除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林士傑
新的不一定比較好!KAEGE為997世代的911 GT3推出性能強化套件
KJ
完美平衡造就優異操控美學,MAZDA MX-5讓您眼見為憑
吳世傑
TOYOTA Aurion全新改款車型上市,全車系車頭造型維持不變!
陳紀樺
CADILLLAC ATS-V V8夢碎!但強化車型仍有希望!
陳紀樺
保固里程打6折!FCA縮短旗下美國品牌的動力系統保固條款
KJ
臨去秋波!VW為Tiguan更新符合EU6標準的柴油動力元件
KJ
GM大規模投資產線設備,替全新世代CHEVROLET Camaro做好量產準備
吳世傑
C-Class扮演英雄!M-BENZ南非東倫敦廠57年百萬輛生產達成
邱志翔
C1TY TO C1TY!CITROEN C1攜手英國歌手Foxes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邱志翔
美國豪華車新時代,VOLVO S60 Inscription整備完畢準備運送
張振群
驚人一語,NISSAN曾考慮結束Maxima銷售生命
張振群
全新第五代LEXUS LS即將現身?原廠已經在歐洲註冊LS 500h商標
張振群
RENAULT KWID動力系統規格露出!品牌首款插電式復合動力車款準備上場!
陳紀樺
Nico Rosberg認為Lewis Hamilton會變得更難纏
瓢蟲
大佬批評Nico Rosberg與Sebastian Vettel對F1貢獻小
瓢蟲
FERRARI領隊要讓Kimi Raikkonen在排位賽表現更好
瓢蟲
Nico Rosberg看到Lewis Hamilton突然消失感到驚訝
瓢蟲
Kimi Raikkonen質疑FIA的執法標準不一
瓢蟲
Niki Lauda怒斥MERCEDES-GP的失誤不可被接受
瓢蟲
名車列傳(269):VW Passat B4(1993-1996)
蔡致堅

   05/29/2015

   06/0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