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是造車第一信念,美國SUBARU積極資助測試寵物車用安全設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0/2015)
字級設定:
翻遍目前市面上的新車已經不可能找到沒有配備安全帶的車款,隨著汽車產業對於車輛安全的逐漸提升,各式各樣先進的安全輔助配備紛紛推出,從最早的安全帶到多具輔助氣囊再到循跡系統、盲點偵測、主動煞停輔助等等配備的問世,目的都在於保護車內乘坐者的安全,甚至針對體型嬌小的嬰幼兒也有專門的法規與各式兒童安全座椅,確保意外發生時能夠充分保護所有乘客的安全。

然而這「所有乘客」的定義目前其實並不包括現代家庭常見的寵物,對於許多有養寵物的家庭來說,為了不讓寵物在車上受到拘束,往往就是讓牠自由乘坐在前、後座空間或是選購雙箱車款,讓寬大的行李箱成為毛小孩的遊樂場。然而這樣的行為其實有著安全上的盲點存在。當車輛受到強烈撞擊或者翻覆時,寵物便會因為不受任何安全裝置固定而在車內碰撞,除了寵物自身將因此受傷之外也危及了車內人員的安全。因此目前市面上紛紛出現各種寵物車用安全帶,透過適當的固定裝置與安全帶扣環結合,適度限制寵物的移動範圍必免撞擊時產生不必要的傷害。

不過這些寵物用安全帶目前並不受世界各地車輛撞擊法規規範,因此其強度與效果均只能仰賴製造商自行測試,而不具有任何公信力。有鑑於此SUBARU便與寵物安全推廣機構 Center for Pet Safety合作,在2013年起便開始針對美國市面上的寵物安全帶進行測試,透過各種不同的撞擊情境與體型各異的寵物玩偶,希望能了解寵物在車禍發生時的情況,並進一步研究、測試寵物安全帶的性能與設計優劣,期望能建立一套具有公信力的測試過程,並進一步培養寵物安全帶測試能量、幫助消費者選購適當的產品。

事實上根據先前的測試結果,美國市面上多數的車用寵物安全帶其實並無法承受強大的撞擊力道,不論是撞擊時拉扯斷裂或是撞擊後在寵物身上留下嚴重傷勢,都證明了這些寵物安全帶目前並無法保障毛小孩的安全。針對這樣的安全盲點,未來還有賴SUBARU與Center for Pet Safety持續研究與精進測試流程,讓寵物安全帶有著與兒童安全座椅相同的安全性,除了保護人們心愛的寵物以外,也間接保護了車內乘客的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