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計程車自動駕駛新概念!日本DeNA與ZMP計畫2015年秋季展開路試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0/2015)
字級設定:
自從車廠及周邊車電配件廠商提出自動駕駛的概念後,讓猶如電影廠景的畫面能夠實際在真實生活中上演,目的便是朝向更安全的行車安全前進,而這之中的龐大商機就連網路龍頭Google也樂在其中,在2014年便推出了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車,率先開放美國民眾體驗,而這樣的風潮也在全球掀起!

身為汽車大國的日本,其實在自動駕駛科技上早有鑽研,也有在日本部分地區進行試乘體驗,而這樣的科技趨勢也打算走進計程車領域。日本網路服務提供商DeNA與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ZMP近日宣布了雙方合作事宜,將成立總資本額7億日圓(約新台幣1.7億)的機器人計程車公司,由DeNA、ZMP各自持股66.6%與33.4%,總部設立在涉谷。

機器人計程車公司業務範圍包含運用自動駕駛技術的客運業務相關研究,以及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給其他客運、物流業者,因此該公司除了一般客運、機場接送、私家車輛外,也將物流業列入服務範圍,另外為了商務人士需求,也會考慮推出車內多媒體娛樂系統。

機器人計程車公司之所以此時成立,除了是因為ZPM早已有取得日本自動駕駛公路試驗的資格,累積多年利用車載攝影鏡頭等的周邊識別技術,創造出更安全無虞的自動駕駛使用環境,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向中2020年東京奧運時的龐大的客運量,因此才希望從2015年秋季能夠展開特定地區展開路試,以便有充足的時間進行修改。

不過礙於目前根據《日內瓦道路交通公約》所制定的日本《道路交通法》規定,即便是完全自動駕駛車輛,也必須有駕駛員參與操控,或是使汽車隨時可以切換到人工駕駛模式的規範,因此DeNA與ZMP也認為技術已經不是問題,當務之急還是法規面的修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