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 試駕報導(導論)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0/2015)
字級設定:
HONDA Taiwan今年的佈局可說是相當頻繁,兩大銷售主力CR-V與Civic都相繼迎合市場趨勢,在安全配備上面著墨,讓銷量能夠穩定成長,此外更正式在台成立大型重機部門HONDA Motorcycle,讓銷售版圖從四輪跨到二輪,然而前進的腳步還沒停歇,因為堪稱是HONDA今年重量級車款之一的大型7人座MPV車款-Odyssey也在6月1日展開上市前預購活動,並確定在6月17日正式發表上市。

HONDA Taiwan針對一共導入兩種規格,均採用2.4L直四DOHC i-VTEC汽油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單一動力配置,目前報出的預售價分別為2.4L ELITE的145萬以及2.4L APEX的168萬,上市後正式售價與預約售價間的差額,將採多退少不補原則;而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所試駕的版本為頂規的2.4L APEX。

一代Odyssey


一代Odyssey


由於現代家庭結構轉變,孩子生得少的情況下,傳統的大家庭改由新三代同堂取代,傳統房車的狹隘空間不敷使用的情況下,消費者便將眼光望向足以容納6-7人,同時又能享有多元空間利用的大型MPV或休旅車,因此這類的商機也成為國內車廠角力的範疇,其實從2014台北車展以降,就能嗅得這股商機,包含VW Sharan、CITROEN Grand C4 Picasso等,當然矛頭都指向幾乎在台灣進口Minivan市場可謂獨走、至今似乎沒有可敬的對手的TOYOTA Previa。

二代Odyssey


二代Odyssey


不過這樣的定律將可望在2015年下半季打破,因為HONDA Odyssey也將加入戰局,且一改過往的美規策略,這回可是以「純日本製造」的日規版本來對陣,勢必能形成雙雄爭霸的局面,因為無論車格、售價方面兩者都足以互別苗頭!

此回所導入的Odyssey是2013年底的東京車展才甫剛發表的第五代接班人,既然是全新世代產品,不免俗的先從歷代演進看起,畢竟Odyssey對台灣消費者而言大多僅停留在自辦進口或是貿易商平行輸入的美規,加上過去10多年日本並無生產左駕,而擁有左駕版Odyssey生產的中國也無法整車進口,讓即便是2002年原廠接手成立的HONDA Taiwan至今在產品線中獨缺7人座車款與市場競爭,不過自全新5代Odyssey後,這樣的窘境將一掃而去,而且還成為了HONDA Taiwan引進的首部大型MPV車款。

三代Odyssey


三代Odyssey


回顧Odyssey車系20多年的歷史,初代Odyssey以當時Accord底盤為基礎的嶄新創作,算的上是全球第一輛轎式Minivan,除了第一代日本與美國擁有相同商品之外,從第二代起就分道揚鑣了,兩者走截然不同的路線,因此經常會以日規或美規來區隔彼此不同的車身尺碼。

四代Odyssey


四代Odyssey


一代目Odyssey的誕生,因應日本家庭多人乘載的需求量增加,但對於當時傳統one box 型式的箱型車,在動力與質感的要求,均無法獲得滿足,所以初代Odyssey才會以房車為出發點,希望能在兼具操控與動力之下,創造出足以符合多人乘載的空間與乘坐舒適性,而這樣的製車理念不僅貫穿往後車系的研發工程,隨著HONDA所強調的MM理念(機械空間最小化、乘坐空間最大化)的堅持,讓歷代Odyssey都擁有更為進化的空間表現。

五代Odyssey
五代Odyssey



而2013東京車展發表的第五代日規Odyssey,承襲自前代低底盤、低重心、大空間等訴求,再加入了更加高質感的內裝品質、略為加長加高的車身尺碼,以提升駕乘者得乘坐舒適感,以及更為活脫的飛翼式水箱護罩、全新Earth Dream動力科技,一舉改變了以往對於大型MPV的笨重印象,但也一甩前代車型如同一般轎車的後門對開方式,改採大型左右滑門,同時晉升為兼具商務性質的商旅車。

全新Earth Dream動力科技


大型左右電動滑門


低底盤設定的五代Odyssey擁有如同轎車的駕乘感,也方便進入車室


從初代Odyssey誕生之際,就是為了多人乘用需求而設計,但並不同於一般MPV,在追求空間最大化的同時,又能兼顧轎車的操控性以及方便上車的貼心設計,而如今第五代接班人除了外觀上的變化外,包含內裝質感、車身尺碼、空間規劃、Earth Dream動力科技等都有明顯進步,至於實際體驗如何,且待接下來的試車報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15)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試駕報導(安全、操控、動態回饋)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試駕報導(外觀、內裝、空間)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 試駕報導(導論)
HONDA 美日/本田Odyssey
日期
HONDA Odyssey狂襲國內MPV市場!追加訂單再奪銷售冠軍!
10/08/2015
HONDA Odyssey最初靈感來自1960年代美國科幻影集?
08/17/2015
美規Odyssey改款在即,北美HONDA將考慮導入AWD系統滿足不同消費需求
08/14/2015
平均油耗挑戰26-28km/L,HONDA Odyssey Hybrid日本12月上市
08/13/2015
新增多樣化實用配備,美規HONDA Odyssey Special Edition提升美好休旅體驗
08/05/2015
歐洲品牌上榜率最高!美國Strategic Vision頒佈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
07/23/2015
日本原裝HONDA Odyssey氣勢驚人,年度目標單月達成
06/30/2015
145萬起入主日本原裝七人私家座艙!HONDA Odyssey搶攻新三代同堂商機
06/18/2015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試駕報導(外觀、內裝、空間)
06/16/2015
大型7人座MPV超新星!HONDA五代Odyssey 2.4L APEX 試駕報導(導論)
06/10/2015
HONDA Odyssey未演先轟動,接單破200張頂級占75﹪!
06/03/2015
日本原裝七人私家座艙HONDA Odyssey預接活動起跑
06/02/2015
強勢技壓TOYOTA Previa!HONDA Odyssey以140萬不到六月中親抵國門
05/05/2015
HONDA Odyssey六月登台確定!頂級新台幣170萬元接單?
12/25/2014
HONDA Odyssey登台有望,2015年力戰TOYOTA Previa!
02/26/2014
安全之最!HONDA Odyssey成為同級距唯一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NHTSA五星認證
02/13/2014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新底盤、新動力、新風貌,第五代HONDA Odyssey日本登場
11/04/2013
2013東京車展搶先報:三排七座旗艦再進化,全新第五代HONDA Odyssey預告登場
10/07/2013
2013紐約車展搶先報:HONDA小改款Odyssey登場,導入全球第一款車載式吸塵器!
03/29/2013
苦戰中求生,HONDA日規Odyssey提振買氣配備升級
07/09/2012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