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虧損收場!中國QOROS(觀致)暫停歐洲各項業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2/2015)
字級設定:
野心強大的中國汽車品牌,不僅欲在當地闖出一片天,更希望藉由其它公司資源擴展來海外市場。所以2007年安徽奇瑞集團和以色列集團,合資成立的「奇瑞量子汽車」,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出現,並在2011年更名為QOROS(中國當地稱觀致汽車)後,2013年開始揮軍歐洲市場,期望能在中國以外的區域有所作為,但最終還是無法達到預期成果。

日前國外媒體表示,QOROS已經先行暫停歐洲市場的各項業務,將把銷售重點先轉回中國當地。因為2014年QOROS的全球銷售總額約在7000輛上下,但歐洲地區卻是只有少少的51輛成績,完全違背公司剛開始以歐洲、美國市場為重的銷售理念。甚至連中國市場也達不到原本的銷售預期,所以也只好先回頭鞏固中國市場。

事實上中國車廠要推廣國際汽車品牌,確實比歐洲、美國車廠還要困難許多,最大的主因就是中國車廠的發展歷史不夠長,且歐、美車廠的各項技術更進步成熟,想走出一條路除了品牌形象、安全、價格以外,最大的重點就是該如何說服消費者選擇中國汽車品牌,並投入足夠的資金來支撐這一切。所以光是QOROS開始量產新車的第一年,就已經虧損了3億多歐元。

不過對此QOROS新任執行長Phil Murtaugh表示,他們並不會完全放棄歐洲市場,因為歐洲市場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Phil Murtaugh更提到雖然2014年的銷售總額不亮眼,但未來還是有大幅度成長的空間,加上目前QOROS有著完備的新車計畫,甚至是節能的PHEV車款,因此不排除幾年後再度重返歐洲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