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不下去了!LAND ROVER CEO 呼籲大家不要再購買山寨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5)
字級設定:
從2014年廣州車展正式發表的陸風X7(仿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到近期眾泰T700中型休旅車(仿PORSCHE Macan),中國當地車展看準國外暢銷車型,毫不思索的直接複製成為自己旗下的產品,不僅混淆視聽更重挫進口車商形象。而最讓人失望的,莫過於中國當局對設計版權的「刻意忽略」,使山寨車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甚至沒有極限的強力複製。

 
眾泰T700
 
而對於這樣的行為,英國越野車商LAND ROVER CEO Ralf Speth也看不下去了,在日前對外呼籲請中國消費者不要購買相仿設計的產品。Ralf Speth更提到,從他的角度來看中國是具有足夠的創造力與生產能力,但到了完全沒有進步空間的時候,就利用複製來增加話題與銷量,而相同的問題至今都還沒有停歇。

Ralf Speth強調,他希望中國客戶能看到這兩輛車的差異性,選擇合適的產品而不是複製品,藉由消費者意識覺醒來調節這樣的情況,擺脫中國目前的山寨陋習。只是LAND ROVER因為陸風X7(仿製Range Rover Evoque)的問題直接上訴中國當局,卻沒有得到最妥善的解決,甚至駁回此案件,導致中國的進口車商信心大失。

也因為LAND ROVER的判決結果,讓中國在地車廠吃了一顆定心丸,毫不懼怕的再以PORSCHE Macan的外貌、內裝仿製眾泰T700,雖然還沒發表但已經在市場上造成討論話題。其它像是過往的比亞迪S8跑車(仿M-BENZ CLK)、奇瑞QQ(仿DAEWOO Matiz)、雙環來寶(仿smart Fortwo)、力帆320(仿MINI Cooper)、江淮4R3(仿FORD F-150)等車到現在也都安然無事,導致有更多相似的新車出現。

 
力帆32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