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依照原定計畫進行,BMW X2測試車即將上路並排定2017年開始販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5)
字級設定:
2015年6月初,德國豪華車廠BMW發表最新都會Crossover第二代X1,一改過往後驅底盤為基礎的設定,改由BMW全新開發的UKL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不僅讓新X1更趨於休旅車的方正型態,車頭長度更能有效縮減,順勢增加車室空間。而這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引擎室佈局從過往後驅底盤平台的縱置,改為現行前驅的橫置設定,使新X1更符合都會用車需求。

事實上,UKL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在BMW集團的規畫下,往後不僅將全面支援MINI旗下車系,BMW也早已經利用此底盤架構發展出2-Series Active Tourer/2-Series Gran Tourer,現在則是再多出一款跨界車型X1。不過BMW的都會銷售陣容發展計畫仍沒有停歇,除了新X1外未來也將會再推出更具運動格調的X2個性Crossover。

而X2的發展消息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11月,因為BMW正式注冊X2車名,讓這輛新都會Crossover備受期待,不過卻因為產品銷售區隔的策略,讓第二代X1問世後,需等1-2年後才能讓X2發表問世。因此2016年日內瓦車展應該會是X2概念車的發表舞台,並在同年底發表量產車型,隨後在2017年起開始販售。

對此,BMW開發工程師也透露X2第一輛原型測試車在數周後就會上路測試,並會採用和X1相同的底盤平台衍生而來,因此無論是動力規格(各式四/三缸渦輪動力、sDrive前驅/xDrive四輪驅動),還是車艙佈局等都和新X1相去不遠。不過兩款車最大的差異,即為X2會借鑒X4的車頂與車側線條,創造出動感的五門斜背設計,且更散發出濃郁的跑格。

 
BMW X1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