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旗下首款Plug-In Hybrid休旅,BMW X5 xDrive 40e德國報價出爐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8/2015)
字級設定:
隨著當前油電混合技術已逐漸成熟,並且難再有技術上的突破,不少車廠轉而將開發重點轉移到更偏重電能動力、引擎退居輔助地位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運用充滿電的電池先行擔負短程路途,待電池續電力低落後再發動燃油引擎,因此得以大幅降低對於燃油引擎的依賴,締造更好的油耗表現。包括TOYOTA、MITSUBISHI、VW集團、M-BENZ與BMW等等都正積極開發所謂PHEV車型,期許在未來的汽車動力戰爭中爭取一席之地。

事實上BMW在Plug-In Hybrid動力方面其實已算相當成熟,包括油電跑車i8與中國專屬車型530Le等等都是早已量產問世的Plug-In Hybrid車型,如今隨著X5 xDrive 40e正式公開其68400歐元起跳的德國報價,也正式宣告這款台幣約為258萬元的高性能PHEV休旅車正式登場。成為BMW旗下首款PHEV休旅車型,也是真正問鼎全球市場的戰略車款。

X5 xDrive 40e的動力系統由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建構而成,擁有綜效313hp的馬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6.8秒、極速則因馬達轉數限制而僅有210km/h。然而X5 xDrive 40e的重點在於節能表現,擁有30.3km/L的平均油耗,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為極低的77g/km。此外X5 xDrive 40e的純電行駛里程達到31km,且純電時極速便可上看120km/h,更可在3小時50分內充滿電,因此具備極高的實用性。

據了解在公開德國當地報價之後,BMW X5 xDrive 40e將會在今年秋天正式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Spartanburg工廠量產,而台灣市場也將有機會在年底或明年初導入販售,預料其售價將突破500萬台幣大關、甚至接近600萬也不無可能。而全新發表的BMW 740e也搭載著相同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預料在未來也會一同導入台灣市場,提供台灣消費者V8動力之外的另一種高階動力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