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自我感覺良好者…請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3/2015)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對於「馬路三寶」這一詞絕對不陌生,不過別以為當寶的就只有「女人。老人和老女人」,為數不少可是「男人」,每逢碰到這群路上的「寶哥寶姐」,除了搖頭還是只能搖頭,但到底是為何會造成這群寶到處亂竄?又為何他們會如此大膽?簡單來說就是心中只有自我,說難聽一點就是白目又自私。

只要是用路人都常見「轉彎不打方向燈」、「惡意逼車」、「兩車慢速併行」、「內側道右轉」、「煞車燈不斷閃亮」、「突然開啟車門」、「高速公路內線道慢行」、「車道龜速」、「機慢車佔據車道中央」、「行人穿越馬路」、「大逆向」、「與行人争道」等現象,這諸多行為說實在多令人不齒,尤其近年來地球暖化嚴重,酷熱加上車多擁塞,縱使脾氣再好碰到這些三寶也會變得暴躁。然而之所以會造成這樣,除了基本教育和道德有待加強,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也是一大主因。

舉例來說,最近我從中部北上回台北行經五楊高架,除去高乘載專用道也僅剩下兩線道,倘若沒有碰到三寶以100-110km/h車速行進理應很快能到達目的地,但偏偏路程上就碰到不少活寶,不是兩輛時速低於速限的車霸著車道,就是龜速車佔著內側道,且根本無視無黃色告示牌,要駕駛人別佔用車道或者爬坡道要加速,儼然就是文盲一般;另外,從這些慢速車旁邊超過時,每個駕駛人幾乎是一臉「超什麼超」的表情,依然故我維持在該車道,完全沒有要換線至外側道的意思,當然也不會覺得自己已經違反道路規則,就造成一堆「打人喊救人」的歪理,同時許多人認為任意變換車道、逼車、蛇行都屬於危險行為,但有沒有想過大多數會做出這樣舉動者,實際上是被那群自私的寶給擋了去路才出此下策,否則誰願意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說實在,那些自我感覺者絕對是用路人心中的惡夢,也是駕駛人、騎士們最厭惡的不定時路障,如果道德和教育再不進步也沒有改善,那就請別上路,以還給大家最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