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斤斤計較的減重公式,CHEVROLET Malibu揭露減輕136kg的秘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6/2015)
字級設定:
2015年CHEVROLET發表全新大改款Malibu,搶救原有積弱不振的中型房車銷售量,透過更加流線的車輛外觀設計與歐風造型,營造新世代Malibu不同於傳統美式房車的外觀質感。此外更為放大的車體使得車室乘坐空間得以大幅進步,但在車身重量方面卻因為採用新世代底盤與材料科技而大幅減輕136kg,如此一來在駕馭感受或是節能表現都有明顯的差異。

而針對Malibu所施行的減重計畫,CHEVROLET如今也透過一張宣傳海報揭露新世代Malibu由內而外的重量減輕細節。Malibu採用由現行Epsilon II 底盤平台進化而來的全新架構,由於大量採用強度更高的鋼材,因此整體用料跟結構得以更加簡化,如此一來便大幅減輕重量達54kg。此外在懸吊結構也採用鋁合金結構,降低的簧下重量得以大幅提升操控敏捷性,重量減輕3kg的鋁合金引擎蓋也有助於車身前後的重量平衡。

內裝部分Malibu採用全新的電動窗升降機構(減輕1.9kg)與機構更為簡化的儀表板(減輕1kg),一體式T字中控台部件也對於車身輕量化也有相當的助益,此外車室內的雙前座電動椅也減輕重量達18.4kg。更重要的是全新Malibu的入門動力捨棄過往2.5L自然進氣引擎,改為搭載1.5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達成39kg的輕量化作業。

事實上車身輕量化是目前車廠在研發新車時的共同目標,包括輕量化材質運用與結構簡化都是目前正施行的方向,舉MAZDA新世代MX-5為例,其所施行的「Gram Strategy」便是針對全車所有部件進行研究,在不損及強度的前提下盡可能減低重量。此外BMW全新7-Series也大量採用碳纖維部件,與鋁合金材質、鋼材相輔相成,發揮截長補短的作用,成為當今高級車廠的標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