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造高質感小型房車,HONDA Grace日本追加1.5L汽油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4/2015)
字級設定:
2014年HONDA在台灣發表全新世代City小型四門房車,以精緻化的外型、寬大的車室空間與高質感駕馭體驗成為消費者的絕佳選擇。由於City在設計之初便奉行HONDA MM設計哲學,讓引擎機件空間最小化、車室空間最大化,相對的十分適合台灣、日本這樣狹窄、擁擠的道路環境。因此日本遂在2014年底以Grace的名稱導入新世代City進入日本市場販售,初期僅引進Grace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並輔以高規格配備打造頂級節能小型房車。

而在Grace Hybrid在日本販售達半年時間之後,HONDA如今終於發表搭載1.5L Earth Dreams直噴引擎的汽油版本Grace,並在配備層面大幅縮減搶攻預算型買家。全新發表的汽油版車型搭載的是HONDA新世代1.5L缸內直噴DOHC i-Vtec引擎,擁有132hp/6600rpm、15.8kgm/4600rpm的優異動力輸出,G-DESIGN SHIFT LOGIC CVT變速箱營造舒適、順暢的駕馭體驗。且在日本JC08油耗測試標準下擁有21.8km/L的高水準油耗表現。

然而在配備方面Grace與Grace Hybrid卻有相當大的落差,外觀部分原有LED頭、尾燈均由傳統燈泡燈組所取代,此外單一LX車型規格也僅配備15吋鐵圈附輪圈蓋。車室內多項舒適化配備也在成本考量下取消,但卻保留真皮方向盤、電動收折後視鏡、恆溫空調(附等離子空氣清淨裝置)與智慧型鑰匙。雖然定位為平價車款,但HONDA卻在Grace配備清單中保留雙前座兩段式輔助氣囊、ABS、TCS與HAS電子輔助系統,保有現代車款最基本的安全性。

全新的HONDA Grace在價位上完美承接原有Grace Hybrid的入門定位,報價175萬日幣(折合台幣約42萬元)比起油電動力入門款Grace Hybrid DX的195萬日幣要來的低上一些(47萬台幣)。至於Grace車系頂級款Grace Hybrid EX的價格則為221萬日幣(53萬台幣),擁有HONDA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六氣囊、完整VSA循跡穩定系統與LED頭、尾燈,配備等級之高著實令人羨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