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跳脫傳統鎖定跨界族群,M-BENZ有意開發高底盤旅行跨界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6/2015)
字級設定:
VOLVO XC70、SUBARU Outback、AUDI Allroad、VW Passat Alltrack…這些車款看似品牌、產地與定位各異,但若是一字排開之下便很容易能夠發現這些車款的共同點。沒錯以上這些車型全都是基於標準旅行車,加高懸吊、搭載四驅系統並換上些許越野外觀套件,經過巧手雕琢後衍生而來的跨界旅行車款。這類車款具備更好的地形穿越能力,卻保有旅行車款的流暢外型與絕佳空間配置,更在操控表現與低底盤車款無異,比起休旅車高重心所帶來的操控劣勢,也讓這類跨界車款顯然是旅行車與休旅車之間的絕妙選擇。

如今著眼於這塊穩定成長的市場,M-BENZ銷售副總裁Matthias Luhrs表示:「我們急欲於添補當前每一塊市場空缺,除了既有的房車、旅行車與休旅車產品之外,這類具備越野能力的跨界旅行車也是M-BENZ正積極評估的發展方向。」「綜觀當前我們的產品線,C-Class Estate與E-Class Estate顯然是發展這類誇界旅行車的首選基礎。」

而從這樣的發言中便能夠看出M-BENZ極有可能在未來幾年之內發表這類跨界旅行車款,成為GLA與GLC、GLE與標準Estate車型之間相當另類的存在。然而或許是生活型態的差異,這類跨界車款在北美、歐洲北部與德國市場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銷售毒藥,這讓以北美為第二大目標市場的M-BENZ在開發上顯得有些遲疑。

無論如何M-BENZ正積極考慮推出更為多樣的車款,這對於全球消費者來說無疑是好事一件,例如M-BENZ所推出的一系列採MFA前驅底盤的NGCC車系,便在當前的M-BENZ銷售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且GLE Coupe與GLC Coupe的預定問世,再再都表示了消費者對於M-BENZ跳脫傳統發表跨界車型保有相當大的興趣,也讓C-Class Estate與E-Class Estate更增加了披上跨界越野外袍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