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自動駕駛其實就是不斷學習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3/2015)
字級設定:
自從車廠及周邊車電配件廠商提出自動駕駛的概念後,讓猶如電影場景的畫面能夠實際在真實生活中上演,目的便是朝向更安全的行車安全前進,而這樣的科技運用思維也從一般的乘用車,向公路運輸工作為主的貨車、大卡車等車種延伸,希望透過科技助力,幫助這些長途運輸的物流士得以在疲憊時藉由自動駕駛的功能獲得短暫的休憩,自動駕駛的突飛猛進,讓人嘆為觀止。

然而,各車廠所執行的自動駕駛,目前多半仍在實驗室或是人煙稀少、幅員廣闊的特定城市進行,這對自動駕駛的磨練是好事,但對於正式市售上路卻沒有太多幫助,畢竟真正的決勝點還是在人口密集、交通繁忙的一級城市。

不過就在5月於上海舉辦的亞洲CES國際電子展中,AUDI首度將A7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AUDI 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 car)於上海街頭實地行駛,算是完成了跨出原先實驗城市工作環境的一大挑戰,成功的在亞洲超級城市完成道路試驗,並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而這必須歸功於與輝達(NVIDIA)等供應商合作開發的zFAS晶片作為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的中樞核心,將繁複厚重的電腦主機,整合成一套晶片組,透過攝影鏡頭所拍攝的影像來進行分析,並從資料庫中擷取相似物體進行辨別,便能依據系統建立的指令碼提出對應策略,在截取資料的同時,其實也將資料同步傳輸至雲端,如此便能不斷精進以提高辨識能力。

其實汽車想要達成自動駕駛,除了要有高端的科技輔佐外,最重要的便是系統必須能夠具備與人類一樣的學習能力,透過每一次的行駛讓自動駕駛更能貼近人腦對於路況的判定,才有助於提高自動駕駛上路的準確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