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12萬8買的不是機車!是為全人類買個更加清靜的明天!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3/2015)
字級設定:
最近一週最火熱的話題應該就是電動機車,其中也出現不少特殊的看法及觀點,但話題始終圍繞在售價上,雖然超過10萬的售價確實不低,但這背後似乎也存在整個產業鏈的重大問題。除此之外,由石化進步到電氣勢更攸關整個環境的未來,而這樣的進步究竟值不值得消費者解囊,還是持續為了一己之利,讓全人類原地打轉停滯不前。

因能源與環保節能問題而衍生的電動汽/機車,已經成為車壇的全新趨勢,但同時也因科技性較高,且相對來說較不成熟,因此一直無法有效壓低售價,若想透過低價搶攻市場,自然在規格上必須犧牲,但如此一來仍然無法吸引消費者注意。而採用高規格打造的產品,雖然能更滿足需求,但進步自然反應售價上。而在車廠決定放手一搏,採用高規格打造產品就出現另一個問題。

因對於多數人來說,負擔變大倒不如不要跟進,最後車廠也會因銷售量低落,走上同產一途。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最後能源浩劫、環保節能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就GOGORO來說,全車皆是重新設計並且用盡好料,如此規格絕對合乎其12萬8的身價,若真因售價最終造成收鋪蓋回家吃自己,就真的可惜了。因此換個角度思考,進步本就需要付出代價,就當這額外付出的金額是種享受,同時再為全人類買個保險不就更加順心。

虧本的生意沒人做,而且總不能要馬跑,又不給馬吃草。要享有更先進、更便利的生活,自然要付出代價,更何況由石化燃料進化到電氣驅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早付出自然早享受,而且更宏觀來看,這只是由現代進入新世代的陣痛期,就算再不想接受,最後為了人類的福祉這一切都將成為事實。畢竟沒人喜歡每天在烏煙瘴氣的車陣中穿梭,那僅透過金錢的付出而不需犧牲其他事物便可邁向更美好的未來也算相當客氣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