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渦輪上身?長安鈴木鋒馭將追加新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4/2015)
字級設定:
這幾年以來SUZUKI在中國的動作,相較於其他對手來說顯得有些沈寂,而旗下目前唯一新世代跨界休旅車「鋒馭SX4 Crossover」,推出以來也因為單一動力配置,加上競爭對手日多顯得勢單力薄,但接下來長安鈴木將陸續有新作推出!

 
新增壓動力推出後,將為長安鈴木投產Vitara鋪路。
 
長安鈴木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全新Vitara運動休旅車,不過在此之前長安鈴木最重要的還是在旗下車款的動力配置增產計畫,目前「鋒馭SX4 Crossover」僅有一具汽油1.6L自然進氣引擎配置,與台灣引進的歐規進口版本相同,但隨著計畫將導入Vitatra等新車投產,長安鈴木已經向中國工信部申報將投產全新動力心臟!

根據中國工信部最新一批申報訊息顯示,長安鈴木將投產一具全新的汽油1.4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預計最大馬力將具備約140hp的水準,當然也將同步提供包括手排或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等搭配,新動力將率先由「鋒馭SX4 Crossover」車系享用,隨後亦將於採2016年式身份投產的長安鈴木Vitara新車搭載。

此外,為了提升「鋒馭SX4 Crossover」1.4L渦輪動力車型的「顏值」,新車型在外觀上雖然沒有大幅度更動,但將提供比原有入門款1.6L自然進氣車款更完整的零組件配置,包括標配擾流尾翼與登車踏板等等,而還有消息指出,未來可望增列一款配置運動化車身套件與差異款式水箱護罩的個性風格版本(還有標配規格為215/55R17的輪胎),不但可以讓「鋒馭SX4 Crossover」全車系佈局更佳完整,同時也為長安鈴木投產Vitara積極鋪路。

在配備方面追加新動力的「鋒馭SX4 Crossover」車型也將有所提升,包括將標配引擎怠速自動啟閉裝置略降低平均油耗,另外也將在車載平台與智慧手機互動功能同步提升。

接下來,長安鈴木合資體系將會把發展重心進一步放在輕型乘用車領域,其中包括本屆2015上海車展首演的iM-4概念車,未來也確定將於當地投產成為街頭風跨界小休旅的代表作,當時概念車車身尺碼僅為3693╳1709╳1566mm(軸距2438mm),而將來量產進軍日本以外市場的燃油版本,將率先提供汽油1.0L與1.2L引擎配置,稍晚還將追加環保節能表現更為優異的混合動力版本,而且還將追加真正的4WD系統提供給消費者選配。

在沈寂已久的都會小車領域,長安鈴木目前也積極與日本原廠研擬有關於擴大佈局的計畫,其中包括下一代全新雨燕Swift家族的產銷計畫,還有就是到底要不要投產全新一代的Alto或已經率先於印度投產的Celerio,畢竟在其他合資甚至自主品牌都擁有更多樣化的小車選擇的同時,曾經以「奧拓」拿下中國最暢銷輕型都會小車銷售冠軍的昔日榮光更等著中日合資雙方突破現有的窠臼才可望再創新局!

 
現行新奧拓因應中國市場需求,前幾年長安鈴木專屬打造的「不娘砲」中國版銷售並未見起色。
 
 
儘管在日本國內已經發表輕型車規格的全新一代Alto K-Car,但目前長安鈴木並未對外確認是否將投產其國際版車型。
 
 
已經在印度MARUTI SUZUKI 投產的Celerio平價小車,據聞長安鈴木方面對於「顏值」表現持保留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