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車廠大獲全勝!Edmunds.com網站頒佈「2015年最保值車款大獎」
AUTONET記者:KJ(06/25/2015)
字級設定:
美國網路購車平台「Edmunds.com」,近日依據在美國市場販售的各品牌車款5年後的殘值,頒佈了「2015 Best Retained Value Awards」最保值車款大獎。其中TOYOTA旗下各車款,以五年後平均殘值52.4%,獲得「非豪華汽車品牌」的保值品牌冠軍,而ACURA則以平均46.9%的殘值獲得豪華品牌分類的冠軍。

Edmunds.com網站成立於1995年,網站上提供經銷商新車成交價格、車款評論、購車技巧等各種文章及影片,讓想買車的消費者瞭解市場上的新車及中古車資訊,還曾被評選為「2015年全球10大創新汽車公司」,每個月網站瀏覽者都超過2000萬人次。從2011年開始,Edmunds.com網站會統計各品牌車型的中古車交易價格,依照車型分類計算平均殘值,頒佈每年的「Best Retained Value Awards」最保值車款獎項。

獎項依據車型定位細分為24個項目。其中在非豪華品牌部分,SUBARU的WRX及Legacy分別以53.2%及48.5%的殘值,獲得小型房車及中型房車的保值冠軍,小型掀背與大型房車則由HONDA Fit及TOYOTA Avalon奪下。在休旅車領域,小型及中型Crossover SUV也分別是HONDA CR-V及TOYOTA Highlander最保值,不過在重視越野能力的傳統SUV級距,仍屬JEEP Wrangler及GMC Yukon較受信賴。而台灣最新上市的HONDA Odyssey,美規版本也是同級車中最保值的優良產品。

而在豪華品牌部分,也依然由日系品牌囊括大部分獎項,包含ACURA的ILX、RDX,及LEXUS GS350、GX460,都是同級車中最保值車型,僅有高階豪華房車及高階豪華SUV,分別由PORSCHE Panamera和M-BENZ G-Class獲得,美國品牌更是全部鎩羽而歸,一個都沒上榜。

不過在跑車級距,美國品牌靠著DODGE Challenger(入門跑車)及CHEVROLET Corvette(中階跑車)稍微扳回顏面;最保值高階跑車,則由擊敗PORSCHE 911及AUDI R8的NISSAN GT-R獲得。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人最愛的貨卡,最保值車款卻都由TOYOTA的Tacoma(中型貨卡)、Tundra(大型貨卡)奪下,Tacoma的殘值甚至高達64.5%,市場銷售冠軍FORD僅以F-350 Super Duty,在重型貨卡級距稱冠。

整體來說,日系車更為保值,代表品質已經獲得美國大部分消費者認同。雖然在買新車時,「品質」可能並非考慮的首要條件,但在購買中古車時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畢竟誰都不想買了一輛中古車後卻常常顧路維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