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打造極致輕量化賽車!RC F GT Concept出征派克峰爬山賽!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26/2015)
字級設定:
即將在月底舉辦的美國派克峰爬山賽事,也是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各家廠往往會派出性能最強的跑車、廠車參與賽事,藉此展演自家的優異技術與性能。在今年的賽事中,LEXUS將派出以RC F為基礎,經歷過大幅度輕量化工程而來的RC F GT Concept賽車與知名車手Justin Bell搭配出征!

以RC F為基礎打造而來的RC F GT Concept在動力系統的變動相當小,仍是透過與世上車型相同的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且具有467hp的最大馬力與52.6kgm的扭力表現。變速箱也同樣維持與市售車型相同的8速附帶換檔撥片的自排系統;在量產市售車型上,僅需4.4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但RC F GT Concept在經歷浩大的輕量化工程後,性能勢必更加出色。

由於動力系統部分幾乎沒有任何變動,該車的性能自然需要透過其他手法強化,而原廠採用再單純不過的輕量化工程。雖說單純,但只要幅度夠大輕量化對於車輛性能也能夠有相當大的助益;在RC F GT Concept賽車上,透過大量的碳纖維材質部品取代金屬料件,其中包括引擎蓋、車頂、尾廂蓋等,而空力套件的定風翼、尾翼及寬體套件等,也皆採用碳纖維打造,窗戶的部份也改採壓克力材質部品。

除外觀及空力套件之外,加上座艙內的大幅賽車輕量化工程後,RC F GT Concept總共減輕363kg之多的重量負擔,使其總重減輕到1420kg的水準!該賽車除了大幅度的輕量化之外,同時為性能與安全性,座艙內也加裝防滾籠,在提升車身剛性的同時,對於車手安全性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性能出色的賽車也要搭配技術高竿的車手,因此LEXUS也請到曾經出戰FIA GT、Le Mans等賽事的知名車手Justin Bell駕駛賽車,並希望能在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