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鬃烈馬的折頸危機!NHTSA針對2項安全性瑕疵召回FERRARI LaFerrari
AUTONET記者:KJ(06/26/2015)
字級設定:
美國NHTSA在日前針對FERRARI LaFerrari超跑,發出共2項安全性召回,召回範圍是2014年5月15日到2015年3月4日之間生產的LaFerrari,總數共85輛。而這已經不是LaFerrari第一次因安全原因而必須更換零件,之前LaFerrari就曾經因為油箱有起火的可能,對這輛中置引擎超跑的層峰車主們造成危險,而進行過免費的油箱更換。

其中較嚴重的部分,在於原廠提供給LaFerrari車主選用的L32型號大尺寸跑車座椅的頭枕,可能在車禍意外發生時,所提供的衝擊力吸收效果,無法達到美國聯邦的安全標準。由於在追撞事故發生時,頭部會因強大的衝擊力而往後甩(甩鞭效應),可能對頸椎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因此汽車座椅頭枕除了需提供足夠的支撐力,也要在頭部快速後甩時吸收衝力,是各國汽車安全法規中都嚴格要求的項目。

另外一項安全性瑕疵,在於LaFerrari配備的胎壓偵測器(TPMS)顯示問題。依據NHTSA的調查,LaFerrari的胎壓偵測器會在輪胎嚴重漏氣,不應繼續行駛時,顯示錯誤的「胎壓過低,時速不得超過80km/h」,而不是正確的「胎壓過低,不得繼續行駛」。一般來說,若僅是輕微的輪胎穿刺情形,車主會被指示繼續行駛直到安全環境再處理,而不是立刻停車,因此胎壓偵測器的問題也可能造成事故。

原廠在召回後會更換頭枕零件及更新胎壓偵測器的軟體,來改善這些安全性瑕疵,因為數量稀少,目前尚未造成實際傷亡。依照美國的召回車型年份,台灣市場所售出的LaFerrari可能也屬於在美國必須召回的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