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重啟GT-R四門版計畫,2018年掛INFINITI廠徽上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4/2015)
字級設定:
早在2007年誕生之後,就曾傳出NISSAN有意打造四門版GT-R的訊息,而GT-R之父水野和敏已到台灣華創車電任要職前一度讓此計畫停擺,直到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的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似乎讓大家嗅到GT-R四門版有譜的味道…。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獲得的獨家情報,由於現行R35從2007年10月發表以來至今已有八年時間,雖然中間歷經幾次的進化,且依然為性能迷心目中的極品,但對市場來說新鮮感卻稍嫌薄弱,尤其靈魂人物水野和敏正式從NISSAN退休轉戰台灣華創車電,就整體車系開發似乎受到不小的影響,也因此這幾年只得不斷改良,後繼車R36至今連個影子都沒有。然而關於四門版GT-R的傳言從沒有中止過,畢竟PORSCHE Panamera、MASERATI Quattroporte、ASTON MARTIN Papide 等四門GT在市場獲得消費者肯定,GT-R似乎沒有不跟進的道理,因此在2014年巴黎車展所推出的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似乎有種試水溫意圖。

從Skyline車系衍生而來的GT-R,1968年原創的PRINCE針對賽車R380所開發的直列六缸2.0L DOHC S20引擎,搭載於原廠代號PGC10的GT-R,卻因家庭房車的形象太過強烈,遂又衍生出KPGC10雙門車型,爾後只要冠上GT-R名號的車型僅保留雙門,直到1998年NISSAN才藉由Skyline誕生40週年,推出R33的GT-R Autech Version,這也是GT-R最後一次出現四門房車的版本。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目前所掌握的最新訊息,預計2018年誕生的四門版GT-R將可能由英國設計,外觀造型和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約有七成相似度,底盤和機械結構與雙門版共用,為了能容納獨立四座寬敞空間,軸距增加120mm達2900mm,車長也從4655mm變成4870mm,因此乘坐便利與舒適性提升。

此外,動力與驅動系統部分,將以3.0L V6雙渦輪增壓+3D電動馬達的Hybrid系統取代既有的VD38DETT,OHC雙渦輪增壓引擎,總輸出輸出超過560hp,而3D電動馬達採並連配置讓兩者可獨立或共同運作,低速時由馬達單獨運作可有相當於158hp最大馬力與50.98kgm峰值扭力的零廢氣排放表現,而需要更大動力時,V6引擎在雙渦輪與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產生至少450hp最大馬力。因此就整體來說,在NISSAN的規劃下GT-R四門版似乎是以進軍全球高單價GT戰區的目標。

然而GT-R四門版要是掛著NISSAN廠徽品牌價值肯定無法與其他車廠抗衡,因此原廠有意改掛INFINITI廠徽上陣,至少在C/P值上有點勝算。只是離預計登場的2018年還有三年之久,中間是否會產生變化誰也無法掛保證,但可以確定的是一但GT-R四門版果真誕生,應該有機會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