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反省原定銷售目標的缺額,全新第二代NISSAN Leaf可能會有更多衍生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4/2015)
字級設定:
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自2015年5月突破全球17萬輛銷售總額後,RENAULT-NISSAN集團也在同年7月達成25萬輛電動車銷售規模。不過這數字卻沒有讓RENAULT-NISSAN高層太開心,因為2012年Leaf正式開售時,集團CEO Carlos Ghosn曾將目標擺放在2016年150萬輛電動車總銷售成績,如今卻只有達成1/6而已!

雖然新年式Leaf傳言會在2016年推出世面,但新世代Leaf的研發前置作業也將在近期展開。對此,日前NISSAN高層也稍微透露一些新Leaf的消息,除了有著更大的電池容量,使車輛續航力大幅增加,減少缺電的焦慮外,車輛外觀風格設計高層目前也正在考慮衍生更多車型,來增加純電動車的銷售總額。

目前RENAULT-NISSAN集團除了全球知名的Leaf外,尚有多人座車型e-NV200,以及RENAULT品牌的ZOE、商用廂車Kangoo Z.E、房車SM3 Z.E. Sedan以及都會個性坐駕Twizy等。而在NISSAN眼中Leaf和e-NV200的銷售陣容絕對不能滿足市場需求,因此欲藉由第二代Leaf開發前期,加入更多衍生車型的可行性。

NISSAN執行副總裁Trevor Mann表示,下世代Leaf將會繼續維持5門掀背的便捷設定,不過可能會從此平台衍生出其它風格車型,至於細節Trevor Mann則不願透露。只是看著都會Crossover在各市場上廣受好評,以及Juke和Qashqai在歐洲市場的銷售熱度來看,相信NISSAN絕對會以Crossover衍生設計為最先考量,但最終還是要看市場有沒有這樣的銷售規模,NISSAN才會去打造EV Crossov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