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源自英倫超跑 F-TYPE締造0~100km/h最速4.9秒,JAGUAR XE 199萬起擁豹主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3/2015)
字級設定:
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曾說過:「我們的任務是為XE打造激發駕馭熱情的動感設計,使之成為一輛真正的駕馭車款(True Driver’s Car)!」於是,脫胎自F-TYPE的全新四門跑車JAGUAR XE,完美結合性能、動力與英倫設計美學,以最佳操控性能改寫豪華車壇入門級距遊戲規則!。

JAGUAR XE的外型有著無可錯認的JAGUAR新世代車系家族輪廓;從車頭來看,家族特徵的四條引擎蓋折線,如同雕刻藝術般,具體展現JAGUAR領先全球的鋁合金沖壓技術,搭配菱格網狀水箱護罩、大型保險桿與進氣口設計,傳達源自F-TYPE的高性能跑車血統。當視線延伸至車側,上揚的車側腰線延伸至運動氣息濃烈的短車尾設計,鋁合金鈑件的轉折緊湊而滑順,優雅低伏的身軀一如蓄勢待發的獵豹,即使靜止不動,也能展現性能跑車般的動感風格。

英倫跑車獨特的精湛設計細節,展現在獵豹眼神般的HID頭燈,鑲崁以J Blade為名的 LED日行燈,搭配車側承襲自F-TYPE的鍍鉻車側散熱鰭孔,與極具識別度的水平線與半圓型結構LED尾燈設計。跑車化的流線造型,透過1200次流體動力學運算模擬與超過4百萬小時的處理器計算,成就JAGUAR史上最低風阻係數0.26Cd,絕佳的空氣動力學性能,不僅是設計美學的實現,也在降低空氣阻力與維持跑車下壓力之間取得最佳平衡,維持高效性能表現而絲毫無損駕馭快感。

JAGUAR XE採用的全鋁合金跑車化底盤,讓橫向強度變大、抗側傾性能更優異、同時抓地性能更好、路感反饋更清晰,並搭載與F-TYPE相同的全鋁合金前雙A臂懸吊系統,實現頂級操控性能,後懸吊系統則採用全鋁合金一體式獨立多連桿設計,提供極佳的橫向和縱向強度,提供跑車級別的外傾角剛度與敏銳反應,並兼顧後座的舒適性,同時因大多數元件均採用鑄鋁或空心鋁製成,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簧下荷重,意即減輕重量的同時也減少懸吊系統的負荷,同時提昇行車動態靈敏度。

為實現”50公尺內傳遞駕馭感受”的JAGUAR跑車設計哲學,JAGUAR XE導入最新世代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清晰精準的路感反應與如同液壓系統的駕馭手感回饋,一個彎道內即能感受其主宰賽道的操控性能。全車系並標配與F-TYPE同等級TVbB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當過彎時因車速過快而產生轉向不足狀況時,輕微針對各個內側輪進行制動以補正轉向不足的情形,並同時將動力輸出轉送至外側輪,使車輛在彎道時不僅可保持在最佳路線上,還可實現彎中補油加速的極限動態性能。全新的ASPC全地面起步系統,則為在3.6 km/h與30 km/h之間作動的低速巡航系統,能大幅提升艱困路面的起步安全性,有效幫助駕駛者將注意力集中於車輛操控。

JAGUAR XE的內裝設計,同樣傳承了英國跑車獨特的細膩工藝,大量採用來自英國與義大利的頂級皮革,觸感如同手套般柔軟自然,並搭配精湛的對比色雙針縫線營造細節質感,並提供標準型與更強化包覆感的跑車座椅選擇。中控台儀錶採用環艙式包覆設計,營造如同F-TYPE般的空間感受,鍍鉻空調通風口以整片鍍鉻材質包覆環繞,延伸了儀錶板的視覺,創造更為寬敞的空間感受。源自F-TYPE設計的三幅式真皮跑車方向盤握感舒適,搭配辨識度極佳的跑車式雙環儀錶,營造出性能跑車般的駕馭氛圍。

階梯式的中控台設計,讓各項操作介面一目了然,採用人因操作邏輯設計,提供直覺化的使用感受,配置於最頂端的8吋電容式多媒體觸控螢幕,操作方式如同智慧型手機,指尖滑動高解析度螢幕即可切換頁面、觸控點選反應靈敏而流暢。全車系更領先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內裡遮陽簾並採用電動無段控制設計,為同級距中最豪華的實用性配備。XE Prestige車款標配JAGUAR Sound環繞音響系統,高階運動化取向的XE R-Sport和XE S則搭載英國鑑賞級品牌Meridian 380W頂級環繞音響系統,精密配置11支揚聲器含1組重低音,並可透過中央扶手內的USB 與 AUX In功能連結音響系統,即時實現如同親臨現場般的極致聽覺感受。

JAGUAR XE先進的駕馭輔助科技,包含以立體攝影鏡頭和影像處理系統監測前方車道標記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JAGUAR Drive Control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能掌握車輛與車道邊緣的相對位置,在駕駛者於無意間偏離行駛車道的狀況下,發出提醒影像並震動方向盤提供觸感回饋以提醒駕駛者。JAGUAR Drive Control系統則可切換四種行車模式:節能 / 運動 / 濕地 / 一般,每種模式都會使轉向和油門反應產生微小變化。節能模式可促成更加高效的駕駛方式,並提供換檔資訊和即時油耗回饋。運動模式可以使油門回應更加靈敏,並提高轉向手感,同時動態模式可在更高的引擎轉速下更快地進行換檔。選擇濕地模式,系統將在濕滑條件下自動抑制加速度並採取更平緩的扭力輸出。此外,JAGUAR XE可選配應用於高科技戰機的HUD抬頭顯示幕,以先進的雷射投射科技,將車速、導航路口導引、檔位資訊等重要資訊投射於擋風玻璃,供駕駛即時察看。

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引進四款16年式XE車型選擇,XE Prestige 20d搭載全新Ingenium 2.0L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提供 180hp最大馬力與43.86kgm 最高扭力。XE Prestige 20t與XE R-Sport 25t車型,同樣搭載2.0L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四缸引擎的經濟性與六缸引擎的高性能特性,可分別提供200hp 與240hp 最大馬力,以及28.56kgm 與34.68kgm 最高扭力,XE R-Sport並同時進階標配跑車化懸吊系統。頂級性能版本的XE S搭載與F-TYPE S相同的3.0L V6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全鋁合金模組化設計,採用JAGUAR引以為傲的引擎核心結構,90°夾角V型汽缸排列,細膩的運轉與綿密的動力輸出,可達到340hp 最大馬力與45.9kgm最高扭力,0~100km/h最速僅需4.9秒,並更進一步標配ADS主動式跑車懸吊系統。

JAGUAR XE全新四門跑車,傳承JAGUAR 80年光榮賽道血統,源自英倫超跑 F-TYPE,以最佳操控性能改寫同級距遊戲規則。16年式全車系建議售價199萬起,8/12起正式進駐JAGUAR全國展示中心,敬邀擁豹主宰,Rule the Roads!

JAGUAR XE 全車系建議售價

XE

車型

年式

建議售價

Prestige 20t

16年式

199萬

Prestige 20d

16年式

211萬

R-Sport 25t

16年式

239萬

16年式

30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