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荷蘭跑車廠即將起飛?SPYKER擺脫破產狀態復出,將併入出資者VOLTA VOLARE旗下
AUTONET記者:KJ(08/04/2015)
字級設定:
荷蘭手工跑車品牌SPYKER在2010年時,由於耗費鉅資購入SAAB車廠,嚴重影響資金運用,終於在2014年底正式宣布破產。不過品牌創始者兼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並沒有放棄,一直在尋求外界伸援,終於在品牌被拍賣的期限前找到金主出資。近日Victor Muller證實了出資者的身份,並宣布了SPYKER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SPYKER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980年代的馬車品牌,而2000年時成立復出的跑車品牌SPYKER,雖然與前任企業並沒有直接關係,但仍然承襲了曾生產飛機的傳統,採用螺旋槳作為廠徽,曾推出C8、C12等多款手工跑車,但品牌發展一直稱不上順遂,尤其從GM手中購入SAAB車廠後,屢屢傳出SPYKER要被併購,以及付不出員工薪水的消息。

出資讓SPYKER免於被拍賣命運的,是美國一家主打高階小型飛機市場的VOLTA VOLARE,這筆資金除了幫助SPYKER脫離破產及延期償還狀態,也代表SPYKER將正式與VOLTA VOLARE合併。Victor Muller表示,在打贏了一些債權人官司後,SPYKER正式脫離了破產延期償還,並清償了購入SAAB後產生的4900萬美金(約台幣15.5億元)債務,能夠繼續展開企業運作。

過去SPYKER設計了多款精緻的中置引擎跑車,但由於金主VOLTA VOLARE目前正在開發的主要產品,就是被命名為GT4的「電動」飛機,因此SPYKER未來也會投入電動車的開發,與TESLA等電動車廠競爭,也不排除開發Hybrid混合動力車型,甚至與VOLTA VOLARE合作,跨入電動飛行器相關領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