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公權力執行不彰?嚴懲並未真正改善臨停、違停狀況!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4/2015)
字級設定:
想必不論是汽車族、機車族,甚至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勤、代步的民眾,對於尖峰時刻的交通狀況多少有點怨言,更不時會在通勤過程中發現,造成交通大打結的原因除了車多之外,許多臨停、違停車輛也是主因之一,政府對此也祭出罰則,表示將會嚴懲違規車輛。但幾個月過去了,過去的執行熱點違規狀況依舊沒有改善,究竟是公權力執行不彰,還是背後另有隱情?

不論是尖峰時刻、清晨時分、三更半夜,只要行駛在街頭,放眼望去違停隨意停放的車輛不在少數,相較於高階豪華進口車,國產車也不在少數甚至更多,自然造成交通亂象。對此政府也在日前表示,將會針對違規熱點派駐人力緊盯路況,毫不手軟的針對違規車輛進行開罰;在開始實施之初,交通狀況確實獲得改善與緩解。

但經過數月後,派駐的警力時常不見人,即使有人在面對公權力「意思意思」驅趕,多也只是繞一圈另覓他處停放,仍然造成堵塞,甚至無動於衷的實例也有。臨停、違停狀況似乎也回到原點。造成這樣的原因,到底是公權力執行不彰,還是民眾心態不正確?想必答案就在問題的反面,以這樣的駕駛人素養,即便真的祭出鐵腕政策,也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除此之外,近日不斷有新聞報導,街頭捕獲高價超跑違規停放路邊、人行道,並且時常以車主態度囂張,面對違規毫不在乎等字眼,操弄民眾情緒,導致對立情況加劇。雖然是車主違規屬實犯錯在先,但坦言說就事情的本質上並沒有不同,同樣都只是單純的違規停車,媒體實在不需要利用社會普遍的仇富心態不當操作,放大檢視所有「自身」認為不公平的事物,造成民眾誤導。要花時間在這些莫名奇妙的重點上,還不如導正民眾觀念,促進社會合諧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