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聲行車將成絕響!NHTSA將於2015年11月頒佈法案,規定電動車必須發出警示音
AUTONET記者:KJ(08/04/2015)
字級設定:
如TESLA Model S、TOYOTA Mirai這類非傳統內燃機動力的車款,由於具有節能環保、隨傳隨到的馬達強大扭力、更便宜的保險費或安靜的行駛噪音等特色,在市面上愈來愈受歡迎,但一些問題也隨之而來。其中最容易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困擾的,當屬幾乎寧靜無聲的行駛噪音,可能對盲人或其他注意力不佳的駕駛人造成危險,因此美國政府將於2015年11月時頒佈相關道路法規。

美國運輸部長Anthony Foxx強調,這項將由NHTSA負責研擬編修的法規將儘速宣布,主要內容在於將強制規定車廠,在電動車或Hybrid混合動力等車型低速行駛時,主動發出聲響來警示視障人士。依NHTSA的規劃,這個低速行駛的門檻將設置在時速18mph(約29km/h)。

在新法規實施後,這類節能動力車型必須主動發出聲響來警示其他用路人。雖然依目前規劃,只要求車輛能依怠速或不同時速狀態,發出不同音量的警示音,各車廠能夠自行決定所發出的聲響,但部分車廠仍然反對這項法規。原因在於車廠認為,寧靜無聲是消費者決定購入這類產品的主要因素。

美國政府其實已經針對節能車型發出警示聲響的規定,進行長時間的討論,早在2008年「行人安全促進法案」提出時就希望能立法實施,最後卻因各方考量而暫緩,期間多次嘗試立法也都沒有成功。

2015年初時,NHTSA仍因車廠反對,將這項新法規的頒佈時程再度延後至2015年底,但由於美國最大的國家盲人協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Blind)強力遊說,法案已經無法繼續延後,確定將於2015年11月頒佈實施。不過這次拖延也為車廠爭取到最後的緩衝期,直到2018年以前都不需針對新法規修改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