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華夏杯首戰大鵬灣!CTMSA台灣好手「林帛亨」展現驚人實力冠軍獎留台灣!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11/2015)
字級設定:
原訂8月8日到9日的將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道舉辦的賽事週,安排相當精采且不間斷的賽事,其中更包含兩岸四地華夏杯菁英大獎賽,可惜遭逢颱風蘇迪勒侵襲,讓8月8日的賽事取消,好在原本預定在9日舉行的賽事如期舉辦。而台灣代表隊CTMSA,更延續去年地主對的氣勢,在群雄之中台灣賽車好手「林帛亨」力抗各隊強敵,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第二年舉辦的華夏杯菁英大獎賽,今年開幕戰移師南台灣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並預定在8月8日到9日分別舉行排位賽與決賽。今年代表台灣CTMSA代表隊的車手陣容也與去年不同,由王上元、劉威志、許書逢等著名車手代表參戰,本次台灣站國際級車手林帛亨更以外卡身分為台灣CTMSA代表隊效力,最後更展現出強悍實力,奪下2016年華夏杯菁英大獎賽首冠。

華夏杯菁英大獎賽,舉辦的目的在於促進兩岸四地(台灣、中國、香港、澳門)間的賽事交流,並藉由統規賽制讓各地車手在相同的舞台上以相同的資源公平競爭。雖然今年台灣站並沒有使用北汽紳寶特別打造的賽車,但統一使用Caterham R300作為官方指定賽車,更增添賽事可看性,帶來更加豐富的內容。

雖然在颱風的攪局之下,打亂了原本的規劃讓比賽順延,好在最後仍順利舉辦,並且在排位賽時,各路好手就以強悍的實力展現出高張力的賽事內容。首先是FASC中國代表隊的朱戴維與隊友江騰一分別佔據一、二名席次,但很快CTMSA台灣隊好手王上元便擠下江騰一站上第二,隨後CTMAS代表隊的當家好手林帛亨便以驚人的1分55秒646做出最速成績,更在努力不懈的挑戰之下作出眾家車手無法撼動的1分54秒904最速單圈,穩佔正賽發車頭排位置。隨後二、三、四名成績更是不斷變動,此時全場唯一的巾幗女將HKAA香港代表隊的楊嘉怡更以1分55秒942殺上第三名。最終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正賽排位依序以林帛亨、王上元、朱戴維、江騰一等人佔據前四名,而楊嘉怡則是被擠到第七名的位置。

來到萬眾矚目的正賽時,一起跑林帛亨帶領車隊衝進第一灣展開一陣廝殺,此時更展現出傲人的高超技巧持續領先眾車手,最後趁著二、三為爭奪排名而纏鬥時,一舉拉開距離並一路領先,最後以一路獨走的模式結束比賽;林帛亨靠著高超的技巧,不僅領先群雄,甚至在正賽時做出比排位賽更加優異的1分54秒421的單圈成績,可惜同為隊友的王上元並沒有守住排位賽時取得的位置,最終以九名完賽,但卻也在正賽中做出1分55秒151的成績,表現仍然相當亮眼。第二名與第三名,則是由朱戴維與江騰一拿下,而楊嘉怡則是一路過關斬將搶到第四名的位置並順利完賽。

台灣賽車名將林帛亨本次雖然是以外卡身分代表CTMSA台灣代表隊參賽,但卻從排位賽時便充分展現出強悍且雄厚的實力一路掌控比賽,直到最終賽時都未曾丟失領先位置,最終將冠軍席次留在台灣,為去年台灣站飲恨的CTMSA台灣代表隊出了一口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