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感美型征服世界 駕馭歡愉征服人心! All-new MAZDA 2預告九月登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1/2015)
字級設定:
囊括2014日本年度風雲車、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2014德國金舵獎小型車級距優選、2015紅點設計大獎榮譽獎等多項專業肯定,All-new MAZDA 2憑藉著「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及「人馬一体」駕馭哲學的三大品牌DNA,傳遞Mazda「歡慶每秒駕馭的感動」的品牌價值,於全球小型市場所向披靡。台灣馬自達預告將於今年九月正式引進All-new MAZDA 2,以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優質的小型車選擇。

釋放年輕活力 KODO魂動意念精彩發揮

MAZDA新品牌設計語彙「KODO Design-魂動」,於品牌旗下車款如All-new Mazda3、Mazda6、CX-5等車型上已有精彩呈現。MAZDA首度將「KODO Design-魂動」設計應用在All-new MAZDA 2小車外型上,不僅再度延續先前的光彩,更將美型與機能再次完美演繹,極大化空間運用效率。讓即便是小型車也能展現如獵豹在奔跑過程中靈巧轉向的豐富肌肉線條。此設計語彙亦沿用至內裝設計,讓座艙內格局充分展現簡潔俐落質感。飛翼式儀表造型展現如機翼展開的霸氣,空調出風口呈現如噴射引擎的經典魅力,放射線門板線條,則模擬出如噴射引擎運轉時噴發的氣流。讓駕駛乘坐其中,可擁有如翱翔天際的自在與快意。因為「KODO Design-魂動」的滿分演出,All-new MAZDA 2同時榮獲東方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以及並列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紅點設計大獎,其於設計面與美學造詣的過人成就,展露無遺。

打破既有陽春印象 質感配備樹立同級標竿

不僅止於空間表現超越舊有小車格局,質感與配備面,All-new MAZDA 2同樣具備越級挑戰的氣勢。從厚實的關門聲,即展現超乎同級的高級感。坐進座艙中,所有的用料材質,舉凡是控台飾板或座椅用料的選用、鍍鉻材質包圍的空調出風口/MZD Connect控制旋鈕/排檔座/門把等,All-new MAZDA 2無不堅守紮實與細膩原則。而飛翼式儀表板、及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搭配七吋顯示幕等配備格局,完全顛覆小型掀背車的陽春印象,更樹立同級最佳質感標竿。

SKYACTIV動能科技導入 立下小型車效能典範

考量都會客群的用車需求,特別著重於市區內駕駛順暢及節能環保之下設計的All-new MAZDA 2,搭載高效能SKYACTIV-G 1.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Dual S-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並針對最常使用的轉速區間提升扭力峰值,調校出最自然且線性的油門反應,可發揮出107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4.2kg-m/4000rpm最大扭力,並創造出平均油耗17.4km/l的出色表現。All-new MAZDA 2擁有緊湊與輕量化的優勢,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將動力輸出精確的傳遞至驅動輪上。不僅如此,當有臨時加速需求時可使用排檔座後方的「DRIVE SELECTION駕駛模式切換」按鍵,其SPORT模式可讓油門反應與檔位邏輯以更具運動性取向呈現,打造客製化的動力輸出思維,有效提升駕馭熱血性!

人馬一体的歡愉 駕駛與乘客同享移動樂趣

All-new MAZDA 2為考量小車可靈活於都會環境穿梭自如的考量,特別採用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導入SKYACTIV-BODY車架與SKYACTIV-CHASSIS底盤架構,不僅立基於小型掀背車應有的靈活本質,在人馬一體的目標上,更賦予了用車便利與駕馭樂趣兩大特質。用車便利性中,All-new MAZDA 2擁有同級最小的迴轉半徑(4.7~4.8m,依輪圈尺碼有所不同)以及同級最低14.8轉向齒比,更利於都會中的靈活穿梭。駕馭樂趣方面,採用獨立麥花臣式的前懸吊結構,針對後傾角與後傾角曳引力距分別重新調整,並搭配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之後,有效提升轉向的回饋感與車頭指向性。針對後軸的拖曳式懸吊結構,將其與車身的固定錨點向上提高36mm之多,對於從路面回傳的震動抑制表現更佳,提升乘坐舒適性與駕駛信心之際,也藉由車輪抓地力的增加增強主動安全表現。

為了達到更輕盈的操控表現、提升動力系統的最大效能、以及實踐更環保節能的動力輸出,All-new MAZDA 2著力於車身的輕量工程,錙銖計較的程度更達公克單位,讓All-new MAZDA 2較同級車款輕上約21~106kg之多。為讓小車也能提升車輛剛性並減輕重量,MAZDA更首度採用極高張力鋼板1180Mpa於All-new MAZDA 2,車體結構更加精實,並於2015 NCAP撞擊測試中於乘客保護上獲得優異成績。

駕馭樂趣的安全後盾 構築全方位防護科技

讓人盡情享受All-new MAZDA 2駕馭樂趣的,更是其全方位的安全表現。主動安全面,除了基礎的ABS+EBD+BAS三合一煞車輔助系統,並以DSC動態穩定系統與TCS循跡控制系統提升操駕安全,輔以TPMS胎壓偵測系統、HLA上坡輔助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運用科技輔助盡可能的減少危險的發生機率。被動安全部分,中規以上即配備六具防護氣囊,有效減少意外發生時的傷害程度。MAZDA貼心為有新生兒之小家庭用車族群考量,All-new MAZDA 2全車系標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為小嬰兒乘坐增添安全防護。

為讓駕駛在行車中輕鬆而安全的閱讀與操作行車資訊,All-new MAZDA 2配備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整合衛星導航、娛樂、藍芽、通訊、車輛設定開關…等功能,並可輕易以人因工程概念之中央扶手前方旋鈕自由操作,增添行駕安全。齊全的主被動安全科技與配備,不僅讓All-new MAZDA 2有著傲視同級的安全表現,更延續MAZDA一貫的安全造車承諾,不因車身尺碼或定位,而有所差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