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準無時差的道路資訊,BMW發表EnLighten整合式交通號誌顯示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1/2015)
字級設定:
早已習慣台灣交通狀況的駕駛朋友們來到國外開車,最不習慣的地方恐怕便是缺乏貼心的號誌倒數計時顯示,不論紅燈或是綠燈、全台灣的主要幹道基本上都設有倒數計時器以提醒駕駛人燈號的長短,避免無謂的加速或急踩煞車造成行車安全的潛在危險。類似的概念也應用在路口行人穿越道的小綠人,讓人清楚知道行人綠燈還有多少時間,讓人自行判斷通過路口的時機是否適當,有效提升行人與駕駛的行車安全。

然而台灣身為這類LED號誌燈組的生產大國,全國各主要幹道自然能夠在汰舊換新時裝上這類功能較強、美觀且實用的號誌燈組,相對的許多歐美國家則仍然使用傳統燈泡形式的紅綠號誌燈,更遑論擁有倒數計時功能的LED顯示了。為了讓路口號誌倒數功能更為普及,BMW與手機軟體服務廠商EnLighten合作,讓原有僅能在iOS裝置上運行的EnLighten APP能夠與iDrive系統內的ConnectedDrive相互整合,進而在中央iDrive螢幕內顯示下一個路口的號誌狀況與剩餘時間。

如此一來駕駛便能夠在看見號誌之前便能因應前方路口號誌提前調整車速,避免持續加速所浪費的燃油,也能提醒駕駛注意前方道路狀況。此外若是整合導航功能、EnLighten APP甚至能夠自動偵測前方路口號誌,在左右轉向號誌亮起前便提早啟動方向燈,避免駕駛一時疏忽忘記打方向燈,對於整體用路環境有相當大的幫助。

可惜的是這套基於iOS裝置所開發的EnLighten APP現階段僅能與美國部分城鎮的號誌系統相連結,包括尤金、波特蘭與鹽湖城等三個地區是EnLighten APP目前最能發揮功效的地方。因此EnLighten APP若要達到普及恐怕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