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挾航太科技卷土重來!全球首款鈦合金超跑ICONA Vulcano將於Pebble Beach展出
AUTONET記者:KJ(08/14/2015)
字級設定:
有「全球最豪華車展」美名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車展),即將在8月16日盛大展開,各車廠也在近日釋出了許多參展新車相關消息來造勢。其中由義大利設計公司ICONA打造的手工超跑Vulcano,就在近日宣布將於Pebble Beach進行首演,而且值得注意的是,ICONA宣稱Vulcano將是全球第1輛以鈦合金材質打造車身鈑件的汽車。

嚴格來說,早在2013年的上海車展時,就已經公開展示的ICONA Vulcano手工超跑,已經不算是「首演」。當時的Vulcano乃是「中國資金」與「義大利工藝」結合後的產物,並以6.0L V12 Hybrid混合動力引擎所輸出的950hp最大馬力吸引眾人目光,但可能是這樁「中義聯姻」出了問題,ICONA Vulcano在上海車展大放異彩後旋即消失。

經過數年的蟄伏,ICONA Vulcano挾著相同的外型設計在Pebble Beach重新復出,而且這次還帶來了當年不曾見到的鈦合金材質車身。負責設計師Samuel Chuffart表示,Vulcano的外型發想來自於世界最快的飛機-SR-71黑鳥式偵察機,銳利的線條以及戲劇化的輪廓,構成Vulcano的外型風格主軸。

鈦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鈑件,絕對能讓Vulcano成為本屆Pebble Beach上最重要的亮點之一。和其他材質相較,鈦合金擁有重量輕、耐腐蝕、耐高溫等特性,還是各種金屬材質中強度最高者,但鈦合金的焊接與塗裝等加工過程,擁有極高技術門檻,具有加工能力的廠商並不多。鈦合金材質其實已經應用在引擎內的連桿、氣門、彈簧等零組件,以及排氣管或懸吊系統上,但用在車身鈑件上可能真的是第一次。ICONA Vulcano的鈦合金車身鈑件,包含切割、成型、焊接等過程皆以手工完成。

過去配置的Hybrid動力系統,已經被CHEVROLET Corvette ZR1的6.2L V8引擎取代,並透過機械增壓系統輸出670hp/85.7kgm最大動力,搭配自手排變速箱可於2.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54km/h,且ICONA原廠還宣稱,只要客戶有需要,也能將動力輸出上調至超過1000h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