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準備迎接零排放時代?美國加州有機會在2030年起限制傳統內燃機車輛販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2/2015)
字級設定:
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州是全美對於汽車排汙規範最為嚴苛的地區,加上矽谷的高科技電子產業居於全球領先的地位,因而造就加州成為美國發展新能源車輛最佳的區域。在這樣得天獨厚環境與當地政府推行獎勵政策的雙重優勢之下,加州成為全美國包含電動車與氫能車在內銷售比例最高的地區,連帶的也讓加州境內擁有最為完善的電動車充電環境與加氫站等基礎設施,成為政府後續推動零排放節能車款最好的發展基礎。

 
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主席Mary Nichols
 
有鑒於加州駕駛正逐漸接受這類零排汙的節能車款,在加州政府之下專事負責空氣資源維護的「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也在日前公開表示預計將會在2030年禁止任何燃油車輛販售,替當前的汽車產業大力敲響警鐘。委員會主席Mary Nichols也在一場演說中表示為了達到汽車零排放的最終目的,Mary Nichols將會在會議中推動並逐步調高對於車輛環保法規的限制,迫使車廠逐漸朝向電動車或是氫能動力發展,以達到在2030年汽車零排汙的最終目標。

平心而論縱使加州已成為節能車款最為普及的地區,但若要在2030年達到禁止販售燃油引擎汽車老實說有些天方夜譚,的確諸如TESLA Model S、TOYOTA Mirai等節能動力車款都擁有400-600km的續航里程表現、足以應付一般行駛需求,但這兩輛車高昂的售價也讓一般市井小民難以負擔。若是選購NISSAN Leaf之流的平價電動車款,那麼續航里程僅僅不到200km,對於美國的用路環境來說只能是都會通勤用車,並無法完全取代燃油車款的使用習慣。

因此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若打算在2030年於加州境內禁止販售燃油車款,那麼前提是加州政府必須得建立更為完善的充電、加氫網路,使其足以涵蓋加州境內所有偏遠、山區道路,否則一般民眾仍然只能選購傳統燃油車輛已符合自身的使用需求。當然了以時間來看距離2030年還有約莫15年,這中間也許有機會因為科技突破或是發展全新能源而讓這項政策有了實現的可能,但也別忘了生產電動車的製造過程中也會產生眾多汙染,因此對於未來的汽車發展究竟要純電動化,或是將既有內燃機引擎不斷逼近節能極限,或許值得加州空氣資源管理委員會審慎探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