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階引擎也將模組化,VW集團內AUDI和PORSCHE將合力開發新V6、V8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4/2015)
字級設定:
「模組化」!近年來在汽車產業相當熱絡,從底盤平台、引擎結構到細部零件等,採統一規格並依據車型需求加以調整的模式,來大幅降低生產成本與開發支出,且還能迅速擴充暢銷車型,第一時間搶攻市場。而VW集團在2012年就發表的MQB底盤平台架構,以及MDB模組化引擎結構後,已經在市場上獲得成功,並使各車廠前仆後繼跟進,而接下來VW集團內高階品牌使用的大排氣量V型渦輪引擎,也將陸續模組化。

英國媒體日前指出,VW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AUDI以及跑車品牌PORSCHE,將合力開發新世代V6、V8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個決策不單單只是為了高階品牌未來的動力來源著想,還有往後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等。因此借助AUDI、PORSCHE所握有的V型渦輪引擎技術,替VW集團內所有高階品牌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在內部開發代號KoVoMo(德語Konzern Vee Otto Motoren)的計劃下,採一具V型夾角90度引擎本體為基礎,每缸排氣量設定在500c.c.,在V6的設定下即有3.0L排量、V8則有4.0L設定,結合渦輪增壓系統後,提供各中大型車款所需的動力輸出。而在第二階段開發計畫中,更有機會導入AUDI以引為傲的電控渦輪系統。

至於馬力輸出以及扭力表現,目前都尚未有任何資訊,不過在模組化的應用下,此具引擎更能衍生出V6 2.5L獨特的排量設定,並採用Atkinson-cycle運轉模式,不僅可提供入門車型來使用,更能契合Hybrid複合動力系統。最後,有關於VW集團新V6、V8渦輪引擎的消息,只有少部分資訊,甚至量產應用的時間點都還沒確認,只待未來原廠能有更多規格可透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