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ODGE將為2016年式Challenger及Charger限時提供Plum Crazy紫車色選擇
AUTONET記者:KJ(08/18/2015)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2015 Woodward Dream Cruise古董車大遊行,已經在美國時間8月15日在底特舉行。這項號稱是全球最大古董車聚會遊行的活動,每年會吸引超過1百萬車迷,以及約5萬輛的各型古董車參加,可謂是美國最經典的車壇盛事之一。由於參與的車迷絕大部分都是美國車的愛好者,如DODGE、CHEVROLET等車廠,除了會在活動中展出最新車型,甚至推出限定款特仕車。DODGE就在今年活動上展出了Challenger SRT Hellcat及Charger SRT Hellcat兩大性能旗艦,並宣布經典的「Plum Crazy紫」車色,將於2016年式車型以「限時」的方式讓車主選擇。

Woodward Dream Cruise活動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848年,馬車駕駛會在Woodward大街上競速開始。到了1958年,當地成為地下賽車的場地,引起愈來愈多車迷、俱樂部及廠商的注意,慢慢發展成車迷聚會的地點。而首屆Woodward Dream Cruise古董車大遊行在1995年舉辦,至今已經是第21屆活動。

回到DODGE Challenger及Charger身上,美國的1970年代,正是LSD迷幻藥使用氾濫的年代,經典的「Plum Crazy紫」也和鮮黃色、橙色和鮮綠色等搶眼色系在當時一同推出。經過數個世代美國肌肉車的使用,至今已經成為DODGE旗下性能車的代表性車色。不過近年來選擇這類鮮豔色系的Charger車主愈來愈少,因此並非是原廠固定提供的車色選項,2006年僅有300輛Charger SRT8選擇紫色,2013年僅有152輛幸好在Challenger車系上的接受度較高。

DODGE原廠將自2015年9月開始,以「限時」的模式讓2016年式Challenger及Charger的下訂車主選擇,並在11月開始生產後依序交車。原廠並沒有明確限定數量,僅表示接單到年底後,即不再增加產量。DODGE兼任SRT執行長的Tim Kuniskis表示,「對一輛動力強勁,並且擁有搶眼外型的新世代美國肌肉車來說,Woodward Dream Cruise是最完美的發表地點。」DODGE原廠進一步指出,近來車迷們對「Plum Crazy紫」烤漆的需求,比往年任何時候都更強,因此現在是讓「Plum Crazy紫」短暫復出的最佳時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