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新成立Alphabet公司,但公司註冊名稱及網址所有權都在BMW手上
AUTONET記者:KJ(08/18/2015)
字級設定:
近日科技產業最大的消息,就是Google宣布成立新的Alphabet公司,而且這間新公司成立後立刻併購了Google,讓Google成為Alphabet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之一,不過尷尬的是,「Alphabet」這個字已經被BMW註冊並使用,由於可能有業務重疊的問題,在這兩家美國網路巨擘及德國知名車廠之間,如果不想對簿公堂,可能必須進行先相關協調事宜。


關於Google高層決定成立Alphabet新公司,來管理包含Google的旗下所有業務,主要原因之一就在於,原本以網路搜尋業務起家的Google,在經過這些年的發展之後,已經涉足了許多與「網路服務」沒有太大直接關係的業務上,例如與健康有關的Calico、Life Sciences,或與金融投資有關的google Ventures、Google Capital,甚至知名的Google X實驗室。

隨著旗下業務逐漸繁雜,Google面對市場變化的速度與彈性也受到影響,因此才決定為Google「瘦身」,僅保留搜索、廣告、地圖、YouTube及Android等主要業務,其他業務則抽出劃歸Alphabet掌管。就企業管理的角度來看,Google成立Alphabet的方向十分正確,不過在公司名稱註冊部分可能會遇到問題。

在Google成立新公司之前,BMW就已經註冊了「Alphabet」名稱,以及「Alphabet.com」的網域所有權,使用在他們提供給企業客戶管理車輛的服務套件上,而且BMW發言人在媒體提問時指出,他們並不打算將「Alphabet」的所有權出售。

由於Alphabet已經使用了「abc.xyz」作為官網,因此問題僅剩下公司名稱。其實依照相關法律,只要兩家企業的業務內容不同,而且沒有混淆的可能,美國政府允許相同名稱的公司存在,而從Google與BMW分屬網路及汽車不同產業來看,這似乎是個可行辦法。

但其中關鍵就在於,Google X實驗室近來所發展的「無人駕駛」技術,已經與車輛產業有關,而且在納入Alphabet公司旗下後,就與BMW有業務重疊的問題,BMW可能會據此提出法律行動。值得一提的是,在Google宣布了新公司的網址之後,中國政府就像封鎖Google一樣,立刻封鎖了這個網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