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希望法國政府可放寬每周工時35小時的限制,否則可能關閉法國產線
AUTONET記者:KJ(08/19/2015)
字級設定:
DAIMLER原廠表示,他們希望位於法國漢巴赫(Hambach),負責生產全新SMART Fortwo的組裝廠,員工工時能夠提高以增加工廠產能,他們還暗示若不能與員工達成協議,DAIMLER可能會將產線移到別的地區。由於就業情況不佳,法國政府及工會面對DAIMLER的要求也有妥協的跡象。

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就是2000年時促成每周35小時工時的推手之一,不過由於現在法國的失業率不斷上升,已經來到18年來的新高,因此法國政府也必須在工時規定上保持彈性。歐蘭德在2013年時通過了「Employment-Securization」法案,允許DAIMLER等企業能夠臨時增加員工每周工時,以換取這些企業保證維持在法國境內的產線。

巴黎Euler Hermes知名經濟學家Ludovic Subran指出「這將是法國每周工時35小時制度結束的開始」,許多企業管理階層和工會溝通時,會提出營收數字、會提到競爭對手,但最終目的都是想提高每周的工作時數。CFDT工會代表Patrick Hoszkowicz透露,當工作時數超過法定工時,DAIMLER會額外給付每小時6歐元(約台幣215元)的薪資,但這低於法國的9.61歐元(約台幣344元)法定最低時薪。他另外補充,當員工達成工作目標,DAIMLER會另外提供1000歐元(約台幣3.6萬元)的一次性獎金。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法國政府及工會在每周工時上妥協,以維持工作機會。2010年時GM變速箱工廠的工人就同意減少假期,以換取GM同意繼續工廠運作。即使是在地的PSA集團,也曾於2013年時與工會簽訂協議,允許PSA能夠臨時延長工時並凍結工資。相較於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其他國家,都已經為了產業發展,在勞工相關法規上讓步,法國仍是對勞工工作及福利較堅持的國家,但由於失業率等問題愈來愈嚴重,法國政府也必須逐漸讓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