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車不一定同心、但節能車款一定要協力擴展,HYUNDAI / KIA將大舉增加節能陣容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9/2015)
字級設定:
雖然都是隸屬韓國HYUNDAI集團,但HYUNDAI汽車日前表示短期內此品牌並不會有入門跑車的發展計畫。不過看到KIA汽車卻是興致勃勃的宣告,全球戰略跑車預計在2020年前現身,增加旗下產品的多樣性。雖然兩品牌看似新車發展不同調,但其實在節能車款方面HYUNDAI以及KIA卻有著不小野心,且最快在2年內就會完成第一階段佈局。

據了解,在2017年時HYUNDAI和KIA將會有多達10款以上的節能車型,包括純電動車、Hybrid複合動力、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Fuel Cell氫燃料電池車等。其中光是HYUNDAI品牌就會有5款不同車型,包括已經存在的Sonata Hybrid、Sonata Plug-In Hybrid、Tucson Fuel Cell,以及兩款專門設計的純電動車與Hybrid車款。

至於KIA品牌也相當精采,除了現有的Optima Hybrid,以及市場反應還不錯的Soul EV電動車外,在2年內還會陸續增加Optima Plug-In Hybrid,和一輛專屬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的車款。因此總合加起來,HYUNDAI集團在2018年時就會有13款節能車型,且從Hybrid、Plug-in Hybrid、EV到Fuel Cell全面涵蓋。

而近期已經開始測試的HYUNDAI新Hybrid複合動力車款,其實就是指向TOYOTA Prius,採用旗下都會型車款的底盤平台改良而來,契合1.6L直噴汽油引擎以及流線的外觀設計,提供車輛優異的燃油成績。至於EV純電動車方面,HYUNDAI則是會和KIA採用相同底盤架構,發展出符合品牌需求的車款,而這兩款尚未曝光的新車,都將在2018年前陸續登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