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須掩藏的高調鋒芒!全新M-BENZ C-Class Coupe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17/2015)
字級設定:
或許雙門房車類型對德國豪華品牌M-BENZ來說,並不會是重點主力車款,但不容否認的是,在以品牌獨到的工藝美學詮釋下,不僅極盡地充份展現出品牌的豪華風範,兼具運動跑格的特質,老實說更無不讓歷代源自M-BENZ打造的雙門作品成為多金買家的目光新寵。當然,就連備受全球車迷引頸期盼多時W205世代的C-Class Coupe,如今在原廠M-BENZ提前曝光下,也更加令人盡賞有著更勝以往的不凡雙門氣勢。

雖然全新大改款的C-Class Coupe多了獨特的Coupe身分,但畢竟仍舊同樣是系出C-Class家族的血脈,因此車身尺碼在比起過去長度與寬度各自增加95mm與40mm的改變下,也讓整體有著4685×1810×1406mm的表現,且拜長度增加之賜,軸距也隨之成長了80mm來到2840mm的水準。而大改款的C-Class Coupe除了延續四門saloon、五門estate的融入耀眼晶鑽元素的招牌車頭語彙外,透過側邊由車燈後方以及前輪拱後葉子板上兩道隆起的肌肉線條拉攏下,不僅強化Coupe車型應有的跑車風格,同時更能清晰地令眾人嗅出C-Class Coupe與其他車款截然不同特質。

然而,在捨去了原本四門saloon後座車門的設計下,取而代之的Coupe一體造型不僅由車頂以曼妙的弧形曲線為搭配,在循序漸進的衍伸所帶至車尾的表現下,更以略為上翹的線條來做為完美的收尾。儘管為求流線,車尾燈設計改採修長的樣貌呈現,不過在不失Coupe的運動氣息下,不僅車尾下氣壩兩側有的類似C字型的導風魚鰭設計,融入分流設計的擾流下氣壩更不忘與左右兩側的排氣尾管作為完美的呼應。

當然大改款後的C-Class Coupe搶眼的焦點也不光是車體外觀,在與向其他家族車型看旗下,車室內裝也不再僅是單純的豪華,更多的是令人備感尊寵的豐富元素,除了採用大量的高級皮革為座艙內的基本鋪陳外,中控台上以3D視覺旋轉木馬方式呈現的七吋彩色螢幕,也同樣少不了人性化的手寫輸入功能。而安全配備方面,大改款的C-Class Coupe更搭載ACC(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剎車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結合360度影像的主動停車系統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C-Class Coupe更搭載一項全新科技,在與導航系統結合下的空調裝置不僅會主動偵測路況,如果進入到隧道裡,冷氣循環系統也會停止與車外空氣交換的動作,而當離開隧道之後,循環系統便會自動切換為原來的交換模式。


而動力方面,在原廠M-BENZ的規劃下基本除了四款汽油引擎之外,同時也有兩具柴油引擎可供選擇,汽油引擎部分基本入門以最大馬力156hp排氣量1.6L四缸引擎為主,接著才是184hp的C200、211hp的C250,最後才是245hp的C300四款動力,而柴油的部分,透過四缸柴油引擎的搭配下,主要動力也各自有170hp與204hp的不同輸出。至於變速箱系統,除了會搭載和一般車型同樣的7G-TRONIC PLUS的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外,避震懸吊系統也將有氣壓式避震懸吊系統可做選擇。



而伴隨著全新C-Class Coupe搶先曝光之下,緊接而來頂著4.0L V8雙渦輪增壓狂暴引擎的MERCEDES-AMG C63 Coupe又將會如何詮釋專屬的自我暴力,不妨也讓我們在多點耐心好好期待一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