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交通與自動駕駛的關鍵科技!BOSCH第五千萬個電子轉向系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7/2015)
字級設定:
身為駕駛輔助系統不可或缺的元件,例如車道維持或停車輔助系統,越來越多的現代化汽車把電子轉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此外電子轉向系統比傳統液壓轉向系統更佳省油,視行駛的型態而定,每行駛 一百公里最高可節省 0.8 公升的燃油。電子轉向系統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可由博世BOSCH公司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證明: 博世第五千萬個 Servolectric® 電子轉向系統已於 2015年7月22日,也就是開始生產的第12年,在德國施瓦本格明德出廠。鑒於市場的強烈需求,博世汽車轉向事業部總裁克里斯汀索波特卡說:「生產下一個五千萬個 Servolectric® 電子轉向系統,將不必再等待 12 年。」

目前,電子轉向系統市佔率持續增加中。全球汽車產業未來兩個主要趨勢是電動交通與自動駕駛,而電子轉向系統可說是電動交通與自動駕駛的關鍵科技。例如:由於內燃機引擎無法提供動力給液壓輔助轉向系統,因此電動車僅能採用電子轉向系統。

自動駕駛:轉向系統、煞車系統與感測器之間的相互連結

進行自動駕駛時,某些狀況下汽車會主動控制方向盤,例如在高速公路行車,如此一來可提升行車安全與舒適性。轉向系統與車上所有重要零件之間的互相連結與互動是關鍵的因素,例如 ESP 煞車控制系統、引擎控制設備與環車感測器。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這些關鍵零件都是博世所設計與製造,產量數以百萬計。其中一個研發重點是如何讓零件之間的互相連結,以利開發軟體控制總系統。例如:博世已開發出完美的解決方案,可讓一由車子和拖車組成的裝置,利用用智慧型手機在車輛外部直接操控。

博世所生產的每 十個轉向系統中,其中七個即為電子轉向系統

博世的電子轉向系統是在歐洲、北美洲與中國等地所生產的。目前博世所生產的動力轉向系統中,其中70% 為電子轉向系統。2009 年時電子轉向系統僅占所有的轉向系統的40%。博世預估到 2020 年時,傳統液壓轉向系統將僅剩 10-1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