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颱風旺季,車輛若有泡水千萬不要任意發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8/2015)
字級設定:
台灣每年7-9月份,為颱風侵襲本島的高峰期,隨著全球暖化問題使颱風越來越強勁,所夾帶的雨量也是越來越驚人。在全台高達760多萬輛的汽車總數中,在颱風來臨時並非所有車輛都能有個安全棲身之地,難免會有因淹水、樹木倒塌所造成的災害。而當這問題不幸發生時,可千萬不要任意發動車輛,避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傷。

汽車檢測第三方驗證機構德國萊茵認為,泡水車共分為四級。最輕微泡水問題即為水面高度僅達車室底板,只要拖回維修廠仔細檢查電路,以及引擎周邊機件即可再上路行駛。第二層級則是來到水面已經高於車室椅墊,此時在這個高度下已經有部分控制電路受到影響,不僅需要回廠檢修,還需要定期確認車輛的運轉狀況是否有異常,再回廠維修。

而第三、第四層級,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皆為水面已經超過儀表板甚至整車滅頂的情況下。此時車內、外絕大部分的零件已經受到嚴重影響,等待水退去後僅能評估車輛殘值,因為維修成本可能會過高,基本上不建議修復。雖然這樣的情況是車主最不願意見到的,但還是需要盡快處裡才不會讓車輛內的油料因損壞而外洩。

事實上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車輛的電子設備與零件也越來越多,其實就算是水面僅有掩蓋到半個或一個輪胎,但還是需要仔細的進廠檢查,別讓線路或縫隙內的積水,在往後慢慢損害電子設備。當然,天災人禍這些無法預期的影響,雖然難以準確避免,但在颱風過境前還是盡可能將愛車移至高處比較保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