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性能動力顛覆樸實形象,VW新世代Tiguan R將擁有300hp + AWD四驅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9/2015)
字級設定:
 
VW CrossBlue Coupe Concept
 
隨著九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也代表著新世代VW Tiguan即將正式現身,全新的Tiguan將與現行車款相同採用當代Golf的底盤衍生而來,也就是那具備受好評的VW模組化MQB底盤平台,讓豐富的動力配置與多樣化的車身形式在Tiguan身上成為可能,替VW略顯貧瘠的SUV產品陣容注入一劑強心針。

 
VW Cross Coupe GTE concept
 
如同先前的推測、Tiguan未來將會擁有標準短軸版、7人座長軸版與外型運動化的5-Door Coupe車型標準版,車身長度將會介於4.5m到4.9m之間,滿足5-7人的乘坐需求以及個性化買家的性能要求。據了解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上的Tiguan將會以短軸版為主先行亮相,後續長軸版與5-Door Coupe將要等到2016年才會陸續登場。然而更令人期待的是Tiguan 5-Door Coupe目前傳出將有機會搭載Golf R的四缸渦輪動力,挾著300hp的最大馬力成為VW首款高性能SUV。

以流線充滿跑格的車體配置搭上當前正掀起熱潮的跨界風格,Tiguan R毫無疑問的正對BMW X4與M-BENZ GLC Coupe而來,以300hp動力輸出的四缸渦輪引擎搭配VW當家的4MOTION四驅系統,足以讓Tiguan R的0-100km/h加速表現落在5秒左右。此外六速DSG自排變速箱搭配令人感到詫異的XDS電子式扭力分配系統,種種性能武裝足以讓Tiguan R擁有與Golf R相近的駕馭感受,加上電子式可變阻尼懸吊更是讓操控表現如虎添翼。

然而有意等待Tiguan R的熱血車主可能得多點耐心了,由於標準版Tiguan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問世,緊接著輪到長軸版車型在2016年初登場,因此等到Tiguan 5-Door Coupe現身可能已經來到2016年底,因此性能更為嗆辣的Tiguan R可能得等到2017年甚至2018年採有機會登場,但換個角度想或許屆時Golf R的動力系統已經過大幅提升,來到350hp甚至400hp也不無可能,將讓Tiguan R更具備高性能SUV的姿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