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撲朔迷離的動力遊戲,BMW下一代M3/M4將搭載Plug-in Hybrid油電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9/2015)
字級設定:
隨著每一次車型世代的進化,BMW M3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往往能夠掀起一陣不小的討論話題,從最早E30的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動力、到E36、E46的直六動力,再到E92系列龐大的V8自然進氣引擎,對於輸出特性與操控表現的研討一直以來成為車迷朋友熱烈討論的目標。如今隨著車型世代再次進化,演進為四門版本M3與雙門跑車M4之後,回歸直六並導入雙渦輪系統的動力自然也因為首度渦輪化而再度掀起論戰,普遍來講雖然這具渦輪動力的聲浪不如以往,但M3/M4對於駕馭樂趣的追求卻讓所有本格派的車迷們甘之如飴,也代表著BMW再一次漂亮的完成M3/M4車系的世代交替。

 
目前3-Series PHEV的電動馬達位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預料未來M3/M4將會採用截然不同的動力佈局
 
然而在BMW高層主管的親口授意之下,未來新世代M3/M4恐怕又將面臨一次動力系統的革新,導入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賦予M3/M4強大的動能輸出之餘,連帶也替BMW這款高性能車型找到更為節能的出路,以因應未來勢必更為嚴苛的環保規範。除此之外導入電能動力輔助後,由於電動馬達瞬間釋放扭力的特性,整體動力表現將更為順暢且隨傳隨到,對於M3/M4的性能表現也將有顯著的提升。

據了解未來新世代M3/M4的動力系統依然會以現行3.0L直六雙渦輪引擎為基礎,並針對扭力部分調校的更為突出,將近70kgm的扭力足以滿足熱血份子。至於油電混合動力佈局上將以電動馬達驅動前輪、前置引擎驅動後輪的方式達成,讓M3/M4能因應駕馭狀態調整適時四驅的出力分配,保有後驅特性之外提供更為穩定的操控性能。此外Plug-in Hybrid系統也將提供M3/M4在滿電情況下擁有約32km的純電行駛里程,並能透過動能回收系統確保穩定且持續得電能輸出。

然而綜觀當前BMW所推出的Plug-in Hybrid車款,i8所採用的是後置引擎搭配前後各一的電動馬達輸出,至於X5 40e與330e則採用裝載於變速箱前端的電動馬達輔助,因此M3/M4要如何在引擎室中納入直列六缸渦輪動力與前置電動馬達肯定是當前BMW面臨的最大問題。但無論如何在未來幾年之內不論是鋰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機構都有機會在體積方面越做越小,除了能因此順利裝載在M3/M4引擎室之中,對於整體車身重量也將有正面的幫助,以維持M3/M4令人驚艷的操控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