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恢復市容多點耐心,行車安全自行注意!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18/2015)
字級設定:
上周中颱蘇迪勒襲臺,肆虐範圍涵蓋全島,不論是寬闊平坦的平原、首當其衝的沿海周邊、甚至是盆地地型的臺北市,都傳出災情,更重創市容,不少路樹都無法抵擋強風肆虐,不是傾倒就是直接斷裂,除了造成路邊停滯車輛損毀之外,無形中也影響到交通順暢度及行車安全。但由於本次造成的災害規模實在可觀,即便政府已經投入大批人力全力修復,仍無法在短期內恢復,因此民眾除了多擔待些之外,也要多注意路面的殘肢樹葉,避免發生意外。

相信上週全臺都感受到中颱蘇迪勒的威力,各地的災情也都相當慘烈,目前各地也逐漸走上軌道,開始進行修復工作。不論是地方、中央政府都全力投入救災與修復的工作,但只能說這次的災情實在太過慘烈,先姑且不論只能用面目全非無法統計的山區,光是北市就有超過15000顆路樹傾倒,其他地區也傳出路標、號誌故障或損毀的消息。

這些災情除了造成市容不佳之外,滿佈路面的殘肢樹葉,對於一般情車安全當然也會造成影響。除了可能造成機車騎士滑倒之外,傾倒路樹可能會在超乎預期的出現在轉角等處,自然也有可能造成意外。除此之外,號誌、路標等目前也可能尚未完全修復,所以民眾在小心駕駛之虞,也應該比平常更加注意路況,避免憾事發生。

民眾在這段期間除了多擔待些之外,也可以略盡綿薄之力,自行清運住家周邊,若全民都能夠投入恢復工作,勢必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恢復市容。若家中有車輛不幸受到波及,也應該盡快商請相關單位或自行聘請拖吊業者處理,減少任何可能造成的傷害或財務損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