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青黃不接的尷尬時期,FORD Taurus在美去留難以抉擇!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19/2015)
字級設定:
自1985年發表以來,Taurus可說是帶領FORD歷經品牌最為黑暗、瀕臨破產的艱困時期,支撐起中型房車的市場銷售成績,過去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也曾引進前三代車型販售;而如今改以全尺寸房車身分的第六代車型於2007年發表後,下一世代的Taurus是否將持續推出,美國FORD可說是傷透腦筋!

 
中國版Taurus
 
首先,因美國目前販售的Taurus車型世代已屆衰老,與同性質的CHEVROLET Impala、TOYOTA Avalon和即將上市的NISSAN Maxima等,雖然價格上有些許的優勢,但實質競爭力可說是相對弱勢許多;而Taurus在本質上即為旗艦代表,但在既有品牌之上又有自家豪華品牌LINCOLN和其他同質品牌,如此之〝不上不下〞可是尷尬不已!

再者,於國際市場上,FORD與中國合資的長安福特於2015年上海車展發表新一代Taurus金牛座,但該車尺碼又與美規版本偏小(中國版4996×1878×1503mm、美規版5154×1935×1542mm),且該車本身就只為中國本土生產、販售的專屬車型,即便引進美國販售還需待一至兩年,空窗期所帶來的銷售風險亦不容忽視。

先前提到,於FORD之上還有自家豪華品牌LINCOLN;但無獨有偶的,LINCOLN目前也正研發全新第十代的Continental全尺寸豪華房車,預計2016年正式推出,看來為了避免排擠到Taurus的市場和集中集團資源的策略下,將產品擺在更豪華的定位也是無可厚非。

 
新世代LINCOLN Continental全尺寸豪華房車預計2016年正式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