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替代性能源!HONDA美國俄亥俄州Marysville開設CNG加氣站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8/2015)
字級設定:
全球車廠正處於Downsizing風潮之下,過往V6、V8多缸大排氣量引擎紛紛腰斬,改成小排氣量三缸、四缸引擎,性能方面改由機械、渦輪增壓入替,除此之外,也考慮到石油浩劫的問題,因此替代性能源也成為了車廠間的熱門議題,因此油電複合形式的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的PHEV、純電動、天然氣、氫燃料等都逐漸浮上檯面!

為了實踐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佈局,HONDA除了在已經成為市場節能車款主流的Hybrid上投注心力外,也積極拓展其他領域替代性能源,包含壓縮天然氣(CNG)、甲烷、氫、生物質燃料等。

儘管目前多數車廠將心力放在鋰離子或氫燃料電池車,但替代性能源就像是一種賭注,待技術突破或成本適於量產就有可能由黑翻紅,因此多方發展也成為了不可避免的問題,而HONDA近日便宣布在美國俄亥俄州Marysville開設全新CNG加氣站,將有助於節能減碳的貢獻,而且鄰近HONDA的生產工廠以及幾條重要的洲際高速高路,因此負責物流的大卡車均能受惠。

在原廠執行綠色工廠(green factory)、綠色採購(purchasing)的綠能計畫中,過去13年裡,HONDA在北美的工廠已經減少了91.9%的廢棄物掩埋,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完整會計年度,HONDA/ACURA車款生產,CO2排放量已經減少了16.2%之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