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酒沉甕底?VW為降低生產成本延遲全新Phaeton的量產腳步
AUTONET記者:KJ(08/24/2015)
字級設定:
2002年問世的旗艦房車Phaeton,無疑是VW車廠歷史上科技最先進、設計最全面的車款,不過由於品牌形象等諸多因素,耗費VW集團大筆資源及心力開發的Phaeton,卻沒有在銷量上帶來同等回報,因此也讓第2代Phaeton的開發計畫至今仍搖擺不定。

Phaeton是前VW集團總裁Ferdinand Piech的心血之一,他任內還推出了擁有1001hp最大馬力的Bugatti Veyron超跑,成功拉抬Bugatti的聲勢。不過集VW品牌甚至整個集團頂尖科技於一身的Phaeton,似乎無法透過VW的品牌形象與其他豪華車廠競爭。

技術層面就是最好的例子,Phaeton使用的VW D1底盤平台,與同集團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及Continental Flying Spur車型共用,不論在科技水平或品質表現都明顯超越VW其他產品,但由於銷量不見起色,Phaeton的高額開發費用遲遲無法回收,迫使原廠不斷進行小改款希望能攤提製造成本,在初代Phaeton推出十餘年後的現在,第2代的上市計畫還是不斷推遲。

近日外國媒體就指出,VW目前仍不打算讓已經能投入量產的大改款Phaeton,進入上線生產的階段,原因就在於原廠仍在設法降低全新Phaeton的生產與原料成本,好避免這款賣得最慢的VW產品,再次陷入成本太高難以獲利的局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