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幻電影真實展現!FORD獲得自動駕駛車內裝設計專利
AUTONET記者:KJ(08/26/2015)
字級設定:
雖然許多車廠或科技公司,正在進行自動駕駛車輛(Autonomous Vehicles)的開發計畫,但從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應該都還覺得這些仍像電影情節的先進科技,應該還要好一段時間後才能真正實現。不過近日一張車室內裝的設計專利圖,除了洩漏了FORD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可能具備的車室功能,也讓人感覺到自動駕駛技術,與我們的距離似乎並沒有想像中如此遙遠。

由於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可能只需要在上路後的前一小段路程中,坐在駕駛座上操控車輛,因此前座可進行很多變化。例如在這張已經通過美國專利局審核成立的專利設計圖中,包含駕駛及副駕駛兩張前座椅,都可以180°轉向往後,讓車內乘客能夠面對面交談。前座椅背也能完全傾倒放平,讓後座乘客的腿部能夠伸直舒展。

更重要的則是方向盤總成,能夠完全收折進中控台內,賦予駕駛與乘客更多伸展空間。FORD公關人員對此表示,他們原本就會針對各項創新的設計理念申請專利,這也是企業在進行研發時的正常過程,但這並不能完全代表未來的技術走向或產品計畫。

雖然如前座轉向往後、傾倒成腳靠等功能,在車輛設計上都並非首見,也能在一些休旅車或日本K-Car上看到,但大部分都是針對車輛靜止時的舒適或休旅用途所設計。這次FORD所獲得的這些車室專利,則能讓「行駛中」車輛的駕駛人也能更舒適地放鬆,同時顯示FORD在今年稍早宣布展開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後,似乎已經有一些實質成果出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