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新小跑車謎底揭曉,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走Super 7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15)
字級設定:
傳聞TOYOTA將開發比86小一號的FR跑車,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情報,這款小跑車並非採用FR而是RR,動力為1.5L Hybrid系統,且造型上相當接近LOTUS Super 7,並採用獨特的三座設計,其概念版本確定會在東京車展發表!

打從TOYOTA推出86後確實掀起一股平價跑車的熱潮,當然對原廠工程師與產品規劃相關人員來說,小跑車似乎有著不可抹滅的魅力,尤其不少戰後嬰兒潮從職場退休,為了圓夢都會購買這類產品,所以就將比起86還小一號的FR跑車納入計畫。然而要採用86大部分零組件似乎對降低成本不利,因此將原先計畫的FR改成RR,動力底盤等結構也從目前小型車尋找,最終決定在最省錢的方式下以RR+Hybrid來開發全新小跑車,完全打破過去傳聞的FR設計。

採用大量輕量化材質打造的RR小跑車,將是2015年東京車展最受到眾人矚目的焦點,雖說仍是概念車狀態,但TOYOTA似乎已將其列入量產計畫中,當然選擇在東京車展現身主要是看市場接受度,在針對細部進行調整和規劃。造型上將師承LOTUS Super 7的RR小跑車,並非敞篷型態而是雙門造型,不過外突式輪拱搭配細長的三角型車身,使得車艙可提供前一後二座椅配置。當然在採用輕量化的結果,RR小跑車的總重約在700kg左右,對於性能和節能肯定有明顯幫助。

既然為輕量化又追求駕馭樂趣,那麼RR小跑車所搭載的動力從哪裡來?基本上就是與Aqua/Prius C相同,也就是代號1NZ-FXE的1496cc直列四缸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與1LM電動馬達組合,原本具備74hp/4800rpm、11.3kgm/3600-4400rpm以及61hp/17.2kgm的輸出功率,但重新調校後將獲得130-150hp的馬力,變速箱可能採用CVT或者手排,目前這方面還沒有明確的資訊,相信為了成本考量CVT出線的機率應該不小;此外雖然性能不俗,但據說平均油耗高達50.0km/L,這種成績應該會讓駕駛人盡全力踩油門奔馳吧。

不過這款RR小跑車仍處於概念階段,若市場反應良好要量產的話應該可在一年內上市,因此今年東京車展TOYOTA展區絕對很令人期待,至於量產後會不會引進台灣?我看還是擲筊問神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